暖暖文藝食堂 山禾田日式料理

Advertisement

在稍顯枯燥的三點一線城市生活裡,總有一間小店,能為你帶來暖暖的慰藉。匿藏在深圳國貿中的「山禾田日式料理」,便是這樣一個存在。如今它更蔓延至南山區,用一道落地窗隔離門外的世俗嘈雜,以至簡至真的味道溫暖著一座城市,就像是輕聲地對努力生活的我們說:不管怎樣,生活要繼續,你要好好吃飯。

一切從簡的文藝情調

來到鬧市中獨立的「山禾田日式料理」,推開厚實沉重的門,店裡明亮簡約的通透感便迎面撲來,就餐的客人都很安靜,聽到小火鍋咕嚕咕嚕的冒泡聲,忽然有種回到家裡吃飯的錯覺。不同於掛滿日式燈籠的日料店,這裡洋溢的是一切從簡的文藝情調,木質感的桌椅,一眼望盡的白色牆,置物架上懸掛擺放著簡單的小飾物,每一處細節都令人感到家的溫馨與舒心。無論是一人食還是和三兩好友結伴而來,都能在這裡找到合適的一角放鬆。找好位置坐下來後,服務員便會提醒店內沒有餐牌,打開手機微信掃碼便可自助點單,隨後即會陸續上菜,如果有選擇困難症,亦可詢問服務員,他們都會熱情回應。

充滿「幸福」的飽足感

除了顏值高環境治愈之外,「山禾田」看似簡單的菜品亦充滿了小心思。人氣超高的招牌「舒芙蕾」是來到這裡必點的一道,現點現做,號稱全深圳最好吃,但一份只售38元的平價,想吃一定記得早點過來。點餐之後約20分鐘終於上桌,香氣逼人的「舒芙蕾」盛放在巴掌大的進口德國銅鍋。但記得不要被其外表迷惑只顧拍照,因想獲得最佳口感必須在三分鐘內進食,勺子輕輕一碰,便可感受到舒芙蕾的鬆軟,表面撒有微粒口感的糖霜,頂部烤得焦脆但內裡保持濕潤,搭配芒果淡奶油順滑易入口,軟綿、酸甜、濃郁雞蛋味相互交織,一點都不會甜膩,妙不可言,幸福感爆棚,轉眼就完食了。

號稱全深圳最好吃的「舒芙蕾」
號稱全深圳最好吃的「舒芙蕾」

另一道招牌「日式小火鍋」,亦適合在清涼的空調房內享用,壽喜燒幾乎是每桌的定番,湯底鮮甜回甘,肥牛分量很多,菌菇蔬菜豐富,性價比超高,二人食剛好,若覺不夠,還可以單點烏冬加入,讓人在平淡的日子裡,也能吃出熱騰騰的滿足感。

日式小火鍋

店內銷量Top的主食「金槍魚牛油果拌飯」同樣是不失美味的簡餐,米飯看似不多,配料卻很精彩,不但有胡蘿蔔、金槍魚、玉米粒、還有營養十足的牛油果,開胃解膩,一口接一口就暢快地吃完了。「日式厚切牛舌」無功無過,厚厚的牛舌經過高溫的炙烤,肉汁全部收緊,頗有嚼勁。另外,這裡的飲品也十分出彩,點一杯召喚粉色少女心的「桃之夭夭」,顏值高到光看不喝都開心,新鮮的桃子肉與微咸綿滑的奶蓋完美結合,天然清爽又不會太甜膩,試過就知驚喜!

店內銷量Top的「金槍魚牛油果拌飯」
日式厚切牛舌
少女心滿滿的「桃之夭夭」
山禾田日式料理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南湖時代廣場A02;
深圳市南山區南山大道與學府路交界路口桃苑單身公寓15號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