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窩一日遊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吃喝玩樂達人阿寶

前幾個星期有個朋友心血來潮,建議一齊去荔枝窩打打卡, 因為她看見社交媒體有人分享荔枝窩拍的照很有特色。荔枝窩位於新界北,鄰近沙頭角及深圳鹽田港。大家千萬要留意,每個星期只有只得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有船過去。

我們準時九點鐘到達大學站附近烏溪沙碼頭,買船飛上船。船行了個多鐘才到達,好在沿途也很多香港西的美麗景色,和因風化而成並有名稱的奇石,例如鬼手岩以及皇帝玉璽等等,背後紅白相間如煙肉般的山崖,因為沉積岩的鐵礦物氧化,漸漸變成火紅色海岸。一落船見到兩位行山友,叫我們幫忙在碼頭附近的蓋章站為他們的護照打上蓋印,他們都有一本由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出版的護照,介紹香港一些特色景點。

走了不久第一站,有一個服務台,原來我們也可以在那兒拿到那些護照,沿途不乏打卡拍照留念的地方,我們每行數分鐘,就有一些特色景點,千奇百怪的樹幹,另外更有文物保護村,介紹當地農民生活的生活館。當地最著名的就是明記餐廳,我們點了各樣特色農家菜,我們最欣賞的就是黃酒燴雞,煮過的黃酒,加上走地雞,肉質特別嫩滑,煮過的黃酒非常香甜,用來撈飯特別惹味。

吃飯完畢,當然就要去繼續打卡,當地有紅樹林,另外更有一家特色小店專賣自家製作的雪條美味又好看,拍照打卡了大半日時間也差不多要趕出去上船了。

 

去程時間:9am (馬料水三號碼頭)
回程時間:3:30pm(荔枝窩碼頭)
船費:單程收費$45:$45(單程)
船程:大概90分鐘

 

作者:吃喝玩樂達人阿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