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苑私房菜」 感動味蕾的上乘美饌

Advertisement

撰文/摄影:Aries

剛於竹園商場新開的「新南苑私房菜」,來頭真不少,正是灣仔那家「新南苑私房菜」,剛於今年四月轉戰來到這個屋村商場,讓街坊們能品嘗到將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將傳統中菜融合嶄新的烹調法,由朝至晚供應點心、時令海鮮及精品小炒,讓客人盡情享受充滿驚喜的粵菜盛宴。

真材實料 滋味無窮

粵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注重鑊氣、火喉、選材及師傅手藝之餘,還講究不時不吃及融會貫通的烹調方法。這裏可說是一家摩登的食館,不但有點心師傅,由早至晚均提供點心美點,還有不少當造的肥美海鮮,龍蝦、海蝦及鮮魚等一應俱全。這裏的招牌菜之一的「芝士龍蝦伴蒜茸包」,以鮮甜的龍蝦做主角,混合了五種牛油及芝士的醬汁,包括了安佳及法國的牛油,卡夫、車打及法國芝士,大大提升了口感及滋味度,還有師傅新鮮烤製的麵包,伴上芝士汁同吃簡直是好味到無得彈。

必吃黃蟮煲仔飯

這裏更有不少燃手小菜,首推是大排檔炒蜆,入口即嘗到百分百的大排檔的風味,豉椒香味令人回味;魚湯酸菜魚更是每枱必點的招牌菜,入口鮮香的魚湯,酸甜度適中帶微辣,魚片鮮嫩無比,最值一提是坊間少有的黃蟮煲仔飯,選用四邑肥美的黃鱔起肉切條伴以醬油,鱔肉與粒粒米飯,好味指數絕對是爆燈之作;還有酥脆生蠔,入口鬆脆,肥美的鮮蠔,令人按奈不住呢 !

特別的台山黃蟮煲仔飯$98

黃鱔飯是四邑的特色,因當地水田及河流多,孕育了不少肥美又肉嫩的黃鱔。大廚先將黃鱔起肉切條伴以醬油、生油及陳皮、黃薑、鹽及糖調味,再用湯煮至接近8成熟後,將黃鱔條放飯面焗熟至香口,吃飯時,再伴以靚豉油,鱔肉入口爽嫩,粒粒米飯甘香有味,令人一吃難忘。

酥脆生蠔(8隻) $178

選用台山的鮮蠔肉,取其肥大厚及蠔味特濃的優點;生蠔沾上了已調教好味道的炸漿,鎖住了生蠔的水分,入口時外脆內嫩,鮮蠔汁全數湧出,口腔內充滿蠔香,鮮味十足的蠔肉,真是很肥美的啖啖肉。

九層塔薑葱粉絲蝦煲$88

九層塔薑葱爆蝦,將大大隻的鮮蝦用油泡至半熟後,再以薑葱、京葱、薑等快炒至乾身,再將浸泡至軟身的粉絲放入秘製醬汁炒香伴底,最後將煎香的鮮蝦加入九層塔提味再焗一會,上枱時一打開煲蓋,香氣直樸入口鼻,粉絲吸收了鮮蝦的鮮味,爽口好味,鮮蝦爽甜又彈牙,滋味攞滿分。

魚湯酸菜魚$138

起骨切片的魚片肉,厚薄一致,再配花椒、辣椒乾、泡椒及大豆芽等墊底,魚肉鮮嫩又香滑,全無半點魚腥味,入口有椒香辣味,酸菜的酸度適中,爽脆俱備,大豆芽盡收湯底精華,令人吃得痛快。

芝士龍蝦伴蒜茸包 (時價)

芝士龍蝦的精緒是混合了五種不同的牛油及芝士為醬汁,包括了安佳及法國的牛油,卡夫、車打及法國芝士,入口時芝士香滑無比,與鮮甜爽口的龍蝦簡直是絕配,還有那伴碟的麵包,淋上芝士汁同吃,若是芝士迷一定不能自提拔。

酸姜喬頭咕嚕肉$78

菠羅咕嚕肉大家便吃過不少,這裏以酸姜喬頭做主角,更採用口感更為彈牙的黑豚肉,咕嚕肉外層的脆皮極薄而香脆,拌上酸姜喬頭及秘製醬汁,做到拉絲的動感效果,入口酥脆口感,將層次再升 級。能把家常菜做到上佳,足顯廚師功架。

避風塘茄子$62

揉合香蒜、黑胡椒及辣椒等味香料製成,茄子入口外脆內嫩,還有爆香的蒜味,不油不膩,簡真是神級的避風塘風味!

大排檔炒蜆 $72

海蜆焯熟後打開檢查細沙,確保完全清洗乾淨後,調好醬汁後,把蜆回鑊快炒,令每一粒蜆都平均沾滿醬汁,入口時兼具豉醬味與嫩蜆肉,足夠的火路控製,非常的好鑊氣,百分百大排檔的風味,豉椒香味與鮮甜的蜆肉配合得天衣無縫。

黃金四季豆 $68

脆到如吃食薯片的黃金四季豆,黃金的外層,其實是極為邪惡的鹹蛋黃,還緊緊的包裹着四季豆,最重要的是陣陣香味已令人難以抗拒,入口不油不膩,更是一絕,連碟內也沒有任何多餘的油,只有感覺香口及好滋味,用作佐酒一流呀!

七味餐肉磚 $62

白豬仔嘜頭的午餐肉,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大家會以煎為主,但這個七味餐肉磚,入口外脆內嫩,顛覆傳統了傳統的味道,試過便知何等的好味。

甘筍鹹水角$24

脹卜卜的外型超可愛,鹹水角皮加了甘筍汁來搓皮,餡料有榨菜絲、肉粒、雜菇等,入口糯香煙韌,足料夠味,真是色香味俱全。

卡通包點三人組$38

一籠集合了三款味道的三人組,包括了香甜軟腍又多汁的豬仔叉燒包,充滿茶香的抺茶流沙包,及一咬入口全數流沙湧進口腔內的奶皇流沙包,一次過滿足了口腹之慾。但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

 

新南苑私房菜
地址:九龍黃大仙竹園道15號竹園南邨竹園商場地下S002號舖
訂座電話 : 23200991
whatsapp : 9031649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