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鮮 深圳佳兆業萬豪酒店推出潮汕深海之味

Advertisement

適時而食,饗味自然。夏季,孕育出各類鮮活的應季海鮮食材,近日深圳佳兆業萬豪酒店萬豪中餐廳推出潮汕夏之臻味。餐廳行政總廚郭朝進師傅應四季流轉,以傳統潮式烹飪手法展現風味多滋的大鵬本地時令海鮮美饌,變幻出多重味覺可能,值得海鮮愛好者期待。

米湯灼東星斑

大味至簡,以鮮為主。好的食材從來都不需繁複烹飪,一如品質具優的深海東星斑,簡單加入經由數小時小火熬製的米湯堂灼,魚肉的鮮味和米湯的清甜兩者融合,回味悠長,從味蕾感受本真之味。

普寧豆醬焗膏蟹

普寧豆醬是潮汕人的鮮味法寶,香味濃郁,口感醇厚。一道「焗膏蟹」看似尋常家常,在郭師傅的匠心演繹下,啖啖精彩紛呈。選取大鵬本地膏蟹,蟹肉鮮甜清爽,蟹黃脂凝透香。金黃的豆醬均勻塗抹在切塊膏蟹上,隨後放入砂鍋大火蒸煮。香氣濃郁,醬香與鮮香於舌尖一觸即發。

絲瓜灼象拔蚌仔

象拔蚌從大鵬南澳捕撈,鮮活肥美。夏日正是瓜果成熟之時,象拔蚌充分吸收應季絲瓜的湯汁精華,平凡之中見真章,每口皆是純正之味。

泰國雞醬焗九節蝦

肉質緊實,個頭如手掌般大小的九節蝦是夏天海鮮美饌中的常客。傳統粵式焗法與泰國醬料相逢,爆出濃烈香氣,享受舌尖上的吮指美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