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東中東風情餐廳酒廊 Bushra全新登場 中東及北非特色風味滿載

希臘特色鑲米蔬菜, 希臘式炒蝦配菲達羊奶芝士, 希臘特色羊小腿, 慢煮羊架配檸檬乳酪沙律醬
Advertisement

若你是喜愛訪尋隱世正宗中東料理及貝魯特酒廊熱鬧氛圍的人,那麼位於尖東海旁一帶全新開張中東餐廳「Bushra」,絕對是一大喜訊。餐廳裝潢洋溢阿拉伯風情,呈獻中東、北非和地中海的濃厚異國風味料理,令人興奮不已。

Bushra 在阿拉伯文中是流行的女孩名字,解作「好消息」。Bushra的烹飪團隊由三位才華橫溢的主廚領軍,他們對中東、北非和地中海料理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分別為:生於摩洛哥的 El Mehdi Zenasni、埃及藉的 Sakr Tamer 和來自黎巴嫩的 Najib Farkhoury。Farkhoury曾先後於蘭桂坊及灣仔的著名餐廳Beirut工作22年,現返港加盟Bushra。三人攜手呈獻誘人家鄉菜,包括中東流行料理及本地鮮有的異國地道菜式。此外,Bushra 特邀亞洲 50 最佳酒吧之一The Wise King 的老闆、名人調酒師 Sandeep Kumar 為餐廳調製的獨特中東風味雞尾酒。

Bushra佔地兩層, 惹人注目,由屢獲殊榮的香港公司 MAG design 設計,餐廳採用耀眼的金色主調,大膽前衛的曲線線條設計,以及傳統印度莫臥兒式雕花木門,活現電影《一千零一夜》的場景,閃爍著寶萊塢的紙醉金迷。下層設有寬敞的用餐位置和劇院式弧形酒吧,連接著「秘密花園」和水煙露台,走過狹小的樓梯即可通往上層另一用餐地點和貴賓專用露台。樓上露台雅座炙手可熱,每位最低消費港幣 1,000 元。

貝魯特被譽爲中東享受派對狂歡的最佳城市。近乎每晚,Bushra的常駐及客席DJ落力營造當地夜店強勁節拍的熱鬧氛圍,輔以傳統肚皮舞表演助興。

正宗中東料理

Bushra 三位天才主廚炮製正宗中東料理,眾多食材均從當地直送。除了部份為人熟悉的熱門美食,例如鷹嘴豆蓉、炸鷹嘴豆餅和羊肉串外,很多菜式也是在香港絕無僅有。

打頭陣的是精選冷熱頭盤小食。冷盤以鷹嘴豆蓉、巴巴回茄子醬(Moutabal)及甜椒醬(Muhammara)等醬蓉為主,配上溫熱的比得包。巴巴回茄子醬是以切碎的煙燻炭燒茄子,加入香芹、檸檬汁和芝麻醬製成的濃稠醬糊。甜椒醬則由燈籠椒、麵包糠、核桃、石榴和糖漿混合而成。

熱食小吃包括以免治牛肉和乾小麥製成的黎巴嫩式肉丸配希臘青瓜乳酪沾醬(Ras el keba),熱香草蒜蓉牛油蝦配飯或比得包(Hot Herbs Garlic Butter Prawns)、羊肉串(Lamb Kebab),和由燈籠椒、新鮮香草和薯仔製成的香辣薯仔 (Batata Harra)。

主菜包括正宗摩洛哥牛肉塔吉鍋(Moroccan Beef Tajine),慢煮燉牛肉加入什錦香草,後放杏脯和西梅增加甜味;焗原條鱸魚(Oven Baked Whole Sea Bass with Chermoula),用芫荽、紅椒粉、辣椒粉、生薑、蒜鹽、胡椒和油醃製,另配辣番茄醬。

主廚更特別炮製正宗波斯雞肉香料飯(Persian Chicken Pilaf),由藏紅花、肉桂、孜然、甜洋蔥和提子乾烹調而成。菜式在伊朗廣受歡迎,但卻是首次登陸香港。

Bushra 備有正宗傳統磚窯,雖然它一般令人聯想起印度菜,但事實上它是在莫臥兒帝國時期從波斯引入印度。

不容錯過的還有中東特色甜品,包括奶油酥皮批(Galaktoboureko),配杜蘭小麥粉、千層酥皮、檸檬糖漿和開心果。糕點頂部酥脆,佐以雪糕豐富口感。

希臘特色鑲米蔬菜, 希臘式炒蝦配菲達羊奶芝士, 希臘特色羊小腿, 慢煮羊架配檸檬乳酪沙律醬
巴巴回茄子醬

The Wise King 主理的招牌雞尾酒

來自 The Wise King 的著名調酒師 Sandeep Kumar 曾在中東工作多年,他將當地風味注入一系列經典雞尾酒。酒單內的雞尾酒名稱及其成份均富有阿拉伯色彩。

經典的 Bellini 被重新演譯為 Habibi。Habibi是常用的阿拉伯文單字,意即「我的愛人」;而土耳其濃縮咖啡馬丁尼則使用份外苦澀的土耳其咖啡,加入伏特加和糖調製而成,為此流行的雞尾酒添上另一番風味。

Baklava Sour 一名取自中東流行甜品,其什錦果仁及蜂蜜橙花泡沫所散發的馥郁檸檬香甜,略帶同名甜品的影子;Pina Colada化身成帶有一點鷹嘴豆味道的 Chick Chick Colada;而經典的 Old Fashioned 則變成了加入中東棗糖漿的 Date Old-Fashioned Way。

Bushra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UG16及G6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中午十二時至凌晨兩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