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美食嘉年華「SEAFOOD LOVES SAKE.」

Advertisement

由日本食品海外推進中心(JFOODO)策劃,每年一度全城最大型日本清酒推廣活動「SEAFOOD LOVES SAKE.」正式踏入第四年。今年活動將即日起正式開始到12月20日為止 (部份餐廳參加日期不同),邀請50間中菜廳參加設計出過百款適合日本清酒的海鮮菜式,為期約一個月。

清酒由酒米釀造出多種多樣的香氣、味道、口感,除了與日本菜是公認的絕配,與味道細膩、變化多端的廣東海鮮菜式亦能產生互補提鮮的神奇化學作用。各餐廳名廚各自使出渾身解數為食客帶來最襯日本清酒的美饌,今次品嚐咗米芝蓮三星富臨飯店‧阿一鮑魚行政總廚黃隆滔師傅的幾度菜式,包括香煎北海道帶子配鱘龍魚籽、配真澄白妙SHIRO 純米吟釀;瑤柱洋蔥焗蟹蓋配天氣吹裏大呤釀愛山(六道木花酵母);千里醬爆炒龍蝦球配九頭龍大吟釀;仲有富臨飯店招牌吉品38頭鮑魚配達磨正宗熟成三年古酒,感受到美撰配清酒的完美配搭。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清酒迷品嚐完「SEAFOOD LOVES SAKE.」的期間限定菜式後,只要在OpenRice發表評論即可參加,每間活動餐廳首3名投稿的客人即可獲得迷你日本酒乙支。除此之外,活動期間內三份寫得最好的投稿更有機會贏得香港逸東酒店日本清酒主題2日一夜Staycation連餐飲套票一份(二人用),住宿期間可以在米芝蓮中菜廳享用美饌,投入「SEAFOOD LOVES SAKE.」的獨家住宿體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