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仿生獸台灣首亮相

Advertisement

全台灣唯一以風之名成就的藝術盛典「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即日起風動登場,2022年以「未來.風動」為題,聯手台灣、墨西哥、日本、荷蘭 13 位藝術家參與,透過各式新穎美學、奇幻與科學增添新體驗,同時策劃了沙灘區、港灣區與 2 處國際級室內特展,這不僅是島國南方季節的號召,也是藝術家的挑戰與追尋,不經意間串起了旅客的驅動與停留。

由於半島落山風從10月到隔年4月威力堪比颱風,因此恆春半島旅遊成淡季,為逆扭轉惡風為藝術,藝術季應運而生,季節性的藝術風潮成就了車城海口港,於是「吹落山風看藝術」,成為半島冬季最流行的旅遊體驗。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以車城海口港「落山風之吹風看海地」及旁邊沙灘為主要場地,以大型藝術裝置及表演活動形式,展現風與地方之特色。2022年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特別邀請荷蘭物理學家兼藝術家THEO JANSEN(泰奧 楊森)參展,本次帶來6隻仿生獸(Strandbeests )大師手稿、仿生獸模型等到海口港展出。

此外,以紙花藝術家國吉滿(Kuniyoshi Mitsuru)創作的紙花元素作為沉浸式體驗同樣不容錯過,以程式美學、互動科技、電子機械、網路、燈光為媒介,探討與省思人與科技、網路之間的關係。不僅室內藝術吸睛,戶外裝置創作亦令人驚艷。如空間藝術家朱志康的「來自海上的祝福」、擁有未來世界風的全新作品「異日山水」、以及墨西哥藝術家 LUA 以待(呆).風樓的塔樓為景的「海的傳說」、在地藝術家王美又透過傳統瓊麻工藝編出純樸美感的「南風知了」,禹禹工作室為屏東注入嶄新生命力的「風之籽」,以及科技感的火箭「逆風」、將人徘徊於現實與虛幻間的「海洋之門」等等,皆呈現出未來感的視覺盛典。

 

時間:即日~2023年2月5日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看海美術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