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綻放西九夜空 媒體藝術節目免費體驗

(圖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Advertisement

它的出現讓整個星辰黯然失色,被人們視為最浪漫的自然奇觀之一,被不少人列入人生中必經歷的旅遊體驗,它,所指的就是極光。如果不必在嚴寒的季節長途跋涉飛往芬蘭、挪威等地,也能在情人節晚上和愛侶看到賞心悅目的極光,多浪漫!

機會來了!今日起一連三個星期,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公園、戲曲中心,以及網上平台,一系列免費媒體藝術節目,旨意讓市民在城市生活中體驗多姿多彩的藝術,並在藝術中找到當下生活與數據並存的新方式。

瑞士藝術家Dan Acher的《約定極光》(Borealis)(圖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檔期橫跨浪漫情人節的「機緣都會」,其中節目《約定極光》(Borealis)瑞士藝術家Dan Acher將北極光送到香港,每晚經過藝術公園草坪,抬頭便會看到夜空中綻放、巧妙糅合人工與自然的極光!
附近的旱溪出現動人的《夜光森林》,讓人們在霧中散步賞花。

德國錄像藝術家Robert Seidel的《夜光森林》(圖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正在戲曲中心展出的《智能閃閃》,數百個機械人獻上燈光表演,更有「生物特徵劇場」展覽,其中一件作品以數千個燈泡,動態呈現人類心跳。另外,在戲曲中心舉辦的一系列講座展演,邀請國際媒體藝術家邊演邊講,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有關單位公布的詳情。

Rafael Lozano-Hemmer香港首個個人展覽「生物特徵劇場」(圖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到鄰近油麻地社區逛逛,以手機連上網頁程式《廟街合奏》,即可以全新方式遊歷廟街。

香港媒體藝術家鄭智禮的《廟街合奏》(圖源:西九文化區官網)

「機緣都會」為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節目系列「藝創明天」之壓軸一環,貫徹系列精粹,以科技元素創新地開拓創作及體驗藝術的趣味和想像;期望藉着豐富的藝術體驗,引領大家打開嶄新視角,細察都市生活、數據,以至人和兩者之間種種微妙的機緣互動。

機緣都會
日期:即日日至2023年3月5日
官網:https://www.westkowloon.hk › serendicity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