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美官邸賞花一日遊

Advertisement

早前本網曾為讀者介紹的「台北市的後花園」-士林官邸公園,2023各式各樣的花卉展覽已經展開…2月20日開始恢復自由行的港澳旅客即使錯過了早前的春節花卉展,正舉辦的鬱金香展,還可以欣賞到隨後的玫瑰展、秋海棠展、多肉植物展、秋季蘭花暨盆花展、菊花展等等。

正在台北士林官邸舉辦的鬱金香展,至2月19日結束(圖源:臺北旅遊網)

士林官邸坐落於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有着精緻的庭園造景設計,蟲鳴鳥叫、景色秀麗,是休閒遊憩的絕佳場所。

(圖源:台北旅遊網)

當年因為緊鄰着中山北路,佔據極佳的地理位置,可快速直達總統府,加上後有福山做為倚靠,優越的地勢,所以成為蔣故總統官邸。

(圖源:台北旅遊網)

官邸由外而內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外花園中有溫室盆栽區(栽培蘭花為主),而旁邊的玫瑰園區(栽培玫瑰為主)也是花團錦簇,玫瑰園盛開的時期是在3月到5月,是蔣夫人最愛的玫瑰花園。官邸內處處鳥語花香,景觀清幽雅靜。

(圖源:台北旅遊網)

各花展展期
玫瑰花展(官邸玫瑰園):3月1日-3月31日
繡球花展(新蘭亭):5月20日-6月4日
鳳梨科植物展(新蘭亭):8月5-9月3日
秋石斛蘭暨火鶴花展(新蘭亭):10月7日-10月29日
菊花展(官邸公園戶外):11月24日-12月10日

交通攻略
(交通資訊常因情況而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部門確認)
1.公共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士林站下。
搭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藍線至士林官邸站下

2.自駕:
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重慶北路四段-百齡橋-中正路-福林路。

士林官邸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電話:+886 2 2881 2512

(圖源:台北旅遊網、台北交通網 )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