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不一樣的浪漫極光之夜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讓市民如置身外地,欣賞香港沒有的光景。(圖源:IG @西九藝術公園)
Advertisement

「布拉格的清晨多美 極光追不追
若迷路在首荒野 我一定來找你
披星戴月……」(張哲瀚《冰川消失那天》歌詞)。巴黎之外,布拉格同樣被譽為「浪漫之都」,極光被人們視為最浪漫的自然奇觀之一……布拉格與極光,閉目也浮現浪漫的畫面!但香港至布拉格機程起碼約16小時;觀賞芬蘭、挪威等地北極光又得在嚴寒的冬季!如果不必離開城市在和暖季節也能看到極光,多好!

正在西九藝術公園展開的「機緣都會」項目《約定極光》,在春回大地的季節於夜空中綻放「極光」,既不必冒嚴寒亦毋須長途跋涉,在方便的城市中心便可和伴侶、好友、家人甚至攜同寵物度過不一樣的「浪漫極光」之夜!

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讓市民如置身外地,欣賞香港沒有的光景。(圖源:IG @Until0o0tomorrow授權)
人造「極光」隨着現場天氣狀況,光束的動態、色調、密度等而不斷變化(圖源:IG @maomao.husky授權)
難得可以攜同愛犬一起看「極光」(圖源:IG @maomao.husky授權)

檔期至3月5日的《約定極光》(Borealis)是瑞士藝術家Dan Acher創作的大型戶外藝術裝置,曾經在英國、澳洲、瑞士等全球超過三十個城市巡展,今次首度來到香港亮相。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藝術,讓市民如置身外地,欣賞香港沒有的光景。

或許期望愈大失望愈大!網絡上的評價褒貶不一!

「我諗其實喺香港仲要係市中心搞戶外極光show應該真係好難control ,我哋未到7pm就去到,啱啱一開始可能個天又未夠黑,周圍燈光又光,所以都幾難睇到~真係需要時間同要等! 但可能就係果幾秒,感覺會真係有似睇緊極光! 機會難有!所以我都幾推薦去睇!」網民 IG@maomao.husky如此評價。

糅合人工的「極光」其實是透過投射、光影和水蒸氣,在半空中重現出來,因為會隨着現場天氣狀況,光束的動態、色調、密度等會不斷變化,所以要有心理準備,要是當日大風或大霧,一心只為打卡的話效果並不如想像中理想!

Dan Acher創作人造「極光」的意念,是希望作品與城市景觀和自然環境交融,把人凝聚和連結起來,並帶出地球自然界受到環境影響出現異常的訊息……惟主辦方在宣傳上着眼於「幾可亂真的璀璨極光」,而輕輕帶過作品背後所要傳遞的訊息!

約定極光
地點:西九藝術公園大草坪上
秀期:即日日至2023年3月5日
時間:每晚7時至10時
收費:免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