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山英式小白屋暫別休館 最後3天延長開放時間

因應中心即將暫停開放,中心於最後3天(7-9/3)延長開放時間(圖源:官方 IG @lungfushan)
Advertisement

於2010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英式小白屋,活化為中心展覽廳後舉辦不同專題展覽開放讓遊人參觀,剩餘幾天就要「休假」的小白屋;官方資料顯示中心建築群和花園將開放至2023年3月9日(四),翌日(五)起暫停對外開放,好讓歷史建築稍作休整,以迎接未來的環境教育活動。中心於周、五、六(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的舉辦的活動已滿額!但因應即將暫停開放,中心於最後3天(7-9/3)延長開放時間。

想休館前的活動參看官方網頁或社交平台官方帳號(圖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是由環境保護署及香港大學共同創立的環境教育中心,位於香港大學後山旁,旭龢道50號,毗鄰龍虎山郊野公園,於2008年4月正式開幕,供公眾參觀使用,日常營運則由香港大學可持續發展事務處負責。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前身是薄扶林濾水池看守人的居所、廚房及其工人的宿舍,現時分別評為一級及二級歷史建築。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英式小白屋(圖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中心花園和展覽廳免費向公衆開放,並透過與大學、政府和社區攜手合作,舉辦的活動以生態導賞團、綠色工作坊與生態速查等為主,讓公眾認識龍虎山以及香港大自然相關的歷史、人文和環境生態。

除了舉辦各種展覽及生態團外,大家亦可以按照中心建議的龍虎山路線,順道遊覽維多利亞城界石及松林廢堡等等的古蹟。

Q & A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成立目的為何?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是唯一一間由政府聯同大專院校成立的環境資源中心。中心透過推廣自然探索,建立與自然共融的社區,並鼓勵公眾實踐永續生活。

※中心有甚麼體驗活動?
中心舉辦包括提供共8條港島郊野及市區路線的生態導賞團、環保工作坊、生態講座等多元化體驗活動。
此外透過森林浴、觀星、攀樹等活動,讓公眾以不同方式接觸大自然;並積極推廣公民科學,舉辦麻鷹普查與龍虎山生態速查,在專家帶領下參加者可以一起考察、調查及鑑別本地動物,體驗生態學家的工作,一同參與環境保育。

(圖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圖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中心製作一系列行山資訊,助行山愛好人士計劃龍虎山行程!包括中英對照的《感知西半山──就是自然》(銷售點:中心、登臺Muse Art & Books、綠匯學苑)(圖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如何前往?
公共交通
☞港鐵:香港大學站A2出口(15分鐘步行距離)
☞巴士:13號 由 金鐘添馬街 至 半山旭龢道總站(5分鐘步行距離)
☞綠色小巴:3號 由 國際金融中心 至 半山旭龢道(大學道站)(5分鐘步行距離)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地址︰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近大學道入口)
電話︰2975 9031
電郵︰lfseec@hku.hk
官網︰https://lungfushan.hku.hk/
IG專頁︰lungfushan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fseec.hk/

開放時間︰
星期二、四至日 上午10:30至下午 5:30
星期三 上午10:30至下午 2:3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