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台南巷弄 超萌、超逼真3D立體拉花咖啡館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曾逸允

來台南,就是要鑚巷子,不然要幹嘛?在台灣都知道台南巷子裏總藏着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次的驚喜藏在新光三越西門店附近的巷子,這條小巷道裏面藏有許多老房子,而「十八號隱巷咖啡館」是由其中一棟40多年歷史的老屋所改建的咖啡館。巷子內的美食既隱密卻也多了神祕,讓我們走進寧靜的巷弄裏,尋找十八號隱巷咖啡館….

轉進巷子看到一棟很美的老房子就是「十八號隱巷咖啡館」。走到咖啡館的門口,老屋的外形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溫暖感覺。

屋內採光充足,空間裏擺滿了許多蒐藏的擺飾,格局搭配巧思的佈置,一整個很恬靜舒適。店內座位雖然不多,但不覺得過於擁擠。



而傳統的石樓梯屬於老屋的魅力,也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裏面有可愛的小空間,對外的木窗裝上了懷舊的門簾,隱約散發出古色古香的氣息,坐在這裏享受下午茶,望着窗外發呆會讓人時間慢慢地流動。

店內主打栩栩如生的可愛拉花。拉花飲品有鮮奶茶及拿鐵可選擇。拉花有3D立體和2D平面,也可以客制化(立體拉花:指定款式+59 / 客製款式+69)(可以先去店家的IG看看每種拉花的照片),還有手沖咖啡、茶飲、水果醋可選擇。點心有烤吐司、熱壓吐司、鬆餅、當日限量甜點。如想學3D立體拉花,也有提供教學課喔。


這次甜點選立體貓掌造型的瑪德蓮,寫實的雙色讓貓控萌翻了,而且吃起來口感鬆軟不會太甜,配上飲品剛剛好。

由於今年是兔年,立體拉花則選了超可愛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與“麻吉兔” ,上桌時兔兔可愛的樣子好療癒,融化了~讓人可愛到捨不得喝。


老屋總有種魅力讓人會想要細細的品嚐,這家咖啡館有着溫暖的人、餐點和環境,是個能好好放鬆休息的地方,遠離吵雜的道路,在安靜的巷子裏度過一段美好時光。來台南旅遊時也可以安排進台南景點喔。(往後再帶讀者走訪台南不同的巷弄、挖掘不同的美食)

十八號隱巷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87巷18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18:00
– 臨時公休會提早公布在臉書、IG及googlemap
– 每人低消皆為一杯飲品,不加一成
– 暫無接待寵物,不得帶外食內用
– 如遇店內客滿,將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