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台灣唯一熱帶雨林氣候地區 匯集多元自然景觀

軍艦岩有置身於冰島的氛圍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Agnes Leung

蘭嶼,位於台灣東南方外海上,屬於火山島地形,四面環海,是台灣原住民達悟族之居住地,擁有「蘭嶼聚落與自然景觀」。第一次到蘭嶼,一下船在碼頭看到的山丘樹木,感覺跟台灣本島的不一樣, 她帶有一種熱帶森林的感覺。島上以高山地形為主,還有丘陵、溪流、奇形怪狀的岩山,多元的自然景觀讓我趨之若鶩。蘭嶼最迷人的景點大多集中在沿海地區。蘭嶼亦是全台灣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因此整年氣溫溫和,因此相當適合很多的水上活動。

蘭嶼坦克岩
蘭嶼象鼻岩

蘭嶼四面環海長年累月的風化及海浪浸蝕造就沿岸很多奇特的礁岩是拍照的好題材搭配晨昏就可以讓你忙個不停。再加上晚上光害非常少夏天更是拍銀河及星軌的好地方。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饅頭山

本人最喜歡就是軍艦岩加上蘭嶼東邊下雨西邊晴的特別天氣變化有置身於冰島的氛圍。

還有情人洞的銀河都是人氣相當。

東清灣的原住民達悟族的拼板舟是大家必到的日出打卡點都是不能錯過的美景。

東清灣還有一處秘境清澈見底、湛藍無比的海水加上當地得天獨厚的多元生態獨特的礁岩猶如天然泳池般的地理位置讓許多遊客著迷於此游泳、浮潛、跳水等日出也是一流的美太陽冉冉升起的那刻黃光乍現搭配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浪漫滿分。

像水渠一樣兩側大岩壁框出一大片湛藍大海+天空是大家不會錯過的小景點。因為地勢的關係騎車過來由高往低望去很像要奔進大海也有很多人在這裏排隊拍照。

蘭嶼素有飛魚故鄉之稱3-6月之間都可以看到原住民曬魚乾大家也可以吃到炸飛魚,這段時間到訪的旅客, 這都是必吃的當地特餐。另外雯雯芋頭冰是蘭嶼歷史悠久的知名店家他們家除了招牌芋頭冰很厲害 焦糖綠豆沙、雯雯特調等商品也都相當受遊客歡迎!有機會一定要來嘗試看看!蘭嶼景點介紹不完保留一些讓大家來真實體驗。

加小叮嚀
l   不論坐飛機或船到蘭嶼最好先吃暈浪丸。飛機比較小型比較搖愰坐船遇到大浪真的受不了本人就有可怕的經驗。
l   蘭嶼居民有些習慣大家必須要遵守。不可以坐上拼板船拍照女生更不可以觸摸。
l   若要拍照當地居民或飛魚等都必需得到他們的同意。
l   在舉行傳統祭典時不可以打擾或破壞秩序。

如何前往
從台灣本島前往蘭嶼的交通方式主要有搭船與搭飛機兩種而搭船又依位置不同又可分為兩條路線所以想要前往蘭嶼有三種交通路線可以選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