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San日本遊記】東京|日本最前衞麵包店

法包、餡料包如番茄羅勒、芝士味硬包、蘋果批、咖喱包等都很受歡迎。
Advertisement

好久沒去東京了,今次特地留一星期,拜訪下客戶及朋友。友人住在神奈村的大船,說那區有不少特色又美味的小店,意法日越樣樣齊,也進駐了神級麵包店、朱古力洋菓子都出色,剛開了法式薄餅及雪糕店已日日排隊,說一定要帶我去試。從新宿去約40分鐘,去橫濱及鎌倉都是同一方向,可順便一遊。

首先去了麵包店Patisserie CALVA,一走進店內被一列巨大的麵包陳列櫃嚇呆,好悅目,林林種種的歐陸色麵包隆而重之的給客人挑選。 店中央是洋菓子,每件都繽紛精緻。

全店只見陳列齊整的麵包櫥窗,全部有如精品。

大家選購是拿着IPAD來點,之後付款待店員包裝給你。既對每件麵包及西餅都重視,也十分的現代化, 更是十分衞生,尤其大家在經過COVID後, 會注意減少人手接觸。

原來此店是由哥哥田中聰先生負責麵包,弟弟二朗先生負責西式點心。 不過,據說無論是哥哥還是弟弟,都是以自己的意念製作,互不干擾大家的創作。

麵包店以歐陸麵包風格, 長棍麵包、硬麵包為主,其他有不同味道的方包、配菜麵包、紅豆麵包、哈密瓜麵包共約80種。 弟弟負責的蛋糕都十分精彩。中午時分,亦有供應漢堡包和法式三明治,配料豐富。

蛋糕、西餅都很精緻。

原來,田中聰先生他的父親在這個地方經營蛋糕店,但他坦言自己不喜歡蛋糕。 高中畢業後便加入了東京Prince Hotel,在那裏他學習了麵包製作的基礎知識。 23歲便到法國,一邊遊歷歐洲,一邊在諾曼底學習法語。因各個國家旅遊時,發現麵包無處不在,便啟發了他成為一名麵包師。 學成回日本後做過多間高級酒店及餐廳跟不同名廚合作, 2009 年在大船開設了“CALVA”。

地下是麵包及西餅店,樓上是餐廳及工場, 就是田中兄弟的完美構思。

他邀請了友人大廚在同一座大廈開餐廳,自己及弟分開麵包店及洋菓子店, 一個地點便可找到所有美食。

弟弟田中二朗作為日本代表參加WORLD CHOCOLATE MASTERS 2021/22獲獎,所以他們出品的朱古力也十分受歡迎。

這位就是得了WORLD CHOCOLATE MASTERS 2021/22大獎的田中二朗

最近更開了法式雪櫃及薄餅店,只可外賣,我去時也要排隊等了30分鐘才有得食,超好味。

我選了得獎朱古力做的雪糕,加了爆谷,草莓漿,朱古力味夠濃,正!

薄餅選了蘋果醬加吉士忌廉及拖肥,帶點肉桂香,好惹味。

小小的店,menu選擇已算多。

店外有幾張高檯,大家可站着吃。

朱古力是弟弟力作,也可網售。

Patisserie CALVA
地址:大船1-12-18 エミールビル1F, Kamakura-shi, Kanagawa, Japan, 247-0056
交通:JR湘南新宿線大船駅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p.calva?locale=ja_JP

ice cream & crepe CALVA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大船1-13-15skyビル1F
交通:JR湘南新宿線大船駅

作者簡介
Kei San

長居香港的北海道人。
日本食鳥協会 香港普及・啓發大使
日本FBO 及SSI 「燒酎唎酒師」及「燒酎品質鑑定士」「Food and Beverage Navigator」
Facebook: Kei San日本煮食遊
YouTube:「Japanese Home Chef」or「日本男子廚房」
透過不同媒界及演出形式,致力推廣日本不同縣市的飲食文化及美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