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重現香江懷舊美食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邱蓮達

藝術與美食之間總是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憑着色香味誘發人的情感,一點一滴地撫慰人心。大會堂從60年代開始已是文人雅士流連之地,也是香港藝術館的前身,是見證香港文藝發展的重要地標。
剛落戶於大會堂二樓的全新餐廳#bistrocity 城中館子,亦秉承大會堂推廣文藝的傳統,將美食與藝術糅合,並邀請本地藝術家進駐展覽,讓藝術的搖籃延綿到餐廳當中,享受美食的同時亦可欣賞藝術創作,成為中環文藝活動的新聚腳點。

bistrocity_城中館子-中環-Central-大會堂-Cityhall-藝術-art-懷舊美食

餐廳分為2大區域,一邊摩登時尚,另一端則走向60年代的復古情懷。窗外的魚木樹映襯着復古的裝潢,如同走進王家衛的《花樣年華》。

bistrocity_城中館子-中環-Central-大會堂-Cityhall-藝術-art-懷舊美食bistrocity_城中館子-中環-Central-大會堂-Cityhall-藝術-art-懷舊美食

開業首邀本地著名插畫家張兆文Alan Cheung進場作個人展覽,是次主題為「⾹港⼀遇⼀隅」,展出多幅以香港城市角落為題的水彩作品,城市那一隅,是你我最為熟悉卻最容易錯過的地方,今次藉着Alan的畫作細味欣賞香港這片文化之地。

bistrocity_城中館子-中環-Central-大會堂-Cityhall-藝術-art-懷舊美食-Alan Cheung-張兆文-watercolor-水彩

除了欣賞Alan精彩的水彩畫外,#bistrocity主打香港傳統懷舊美食,將地道特⾊的茶餐廳美⻝重新演繹,再次賦予新靈魂。有遠近馳名滑嘟嘟煎蛋叉燒飯、惹味多汁咖喱雞扒飯及濃⾹沙爹⽜⾁煲仔麵。每道菜式都是茶記的經典,充斥著港式情懷。

瓦煲煮公仔麵雖算不上新奇事,但我也為濃⾹沙爹⽜⾁煲仔麵垂涎三尺,熱辣辣的煲仔飄出陣陣惹味的沙嗲香,兩者聯乘別有一番香江獨有的特別風味。

bistrocity_城中館子-中環-Central-大會堂-Cityhall-藝術-art-懷舊美食

除了主食外,#bistrocity亦帶來茶記及街頭小食,包括鬆軟酥脆芫茜叉燒蛋菠蘿包、經典原味雞蛋仔及⾹脆阿華⽥⻄多⼠,當中三色香蕉船亦喚回我兒時的回憶,西多士就結合了阿華田脆脆,讓甜絲絲的西多士增多一份麥芽香,配上⼀杯奶味香濃的粒粒紅豆冰,重拾昔⽇的情懷。

#bistrocity 城中館子
地址︰中環愛丁堡廣場5號大會堂低座1樓

原文刊於:https://kitlindacat.com/2023/05/30/cityhall-art-cuisine-bistrocity/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