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 南科考古館融合藝術盡顯趣味

Advertisement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早前正式開幕,不僅將距今5000~300多年的文化遺跡透過環景動畫、互動式體驗,兼具科技與趣味方式呈現,多處裝置藝術與特色角落亦成為吸引不少網紅前來打卡的亮點。

台南科學園區於1995年開發初期,即在園區內發現多個時期的文化遺址,是目前台灣遺址分布密度最高、文化層序最完整且挖掘面積最大的地區。考古館佔地2.42公頃,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主體為4層樓方型建築,以玄武岩、金屬板和玻璃等構成,鳥瞰宛如一塊大石被一分為二,象徵剖開大地往下探究,並藉由時空廊道穿越大石剖面,兩側牆面紋理展現每個史前時期所留下的遺跡,呼應考古主題。

館內4樓廊道盡頭特別設置平台與對向高鐵軌道平行,遊客能在此拍攝列車呼嘯而過的景象;常設展廳的環景動畫則搭配聲光模擬太空之旅,讓遊客回溯至距今5,000~300多年前,遊歷台灣六大史前文化;沿著迴廊向下來可抵達網紅打卡秘境黃色天井,文青不可錯過。

大盆坑文化特展同樣不容錯過,不但可一窺距今5,000年前精緻的陶、石工藝和漁獵耕作,「台灣第一狗」遺骸也展於此。兒童廳則設有海洋劇場,結合4D聲光效果帶領遊客乘風破浪,「火的傳說」以動畫模擬鑽木取火,還有「森林迷宮」和互動教具遊戲區等。此外,戶外園區也設置多座裝置藝術,將考古融合藝術展現生活趣味。

南科考古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電話:(06)505-0905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