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研發隨身「抗疫神器」 納米光觸媒消滅細菌病毒

激活後的粒子會變成藍色。
Advertisement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等防疫清潔消毒產品難求,特別外遊時更提高吊膽;有本土高科技初創公司花十年時間研究,突破納米光觸媒技術,聲稱以光能分解99.99%細菌病毒,只需在衣物、口罩及房間噴一層納米顆粒而形成的保護膜,消滅細菌病毒。

撰文/攝影:路易斯

Raze Technology總裁兼聯合創始人Vincent表示,Raze的納米光觸媒顆粒,如噴霧產品Raze Original,只需要在室內輕輕一噴,可在任何表面形成持久的自潔塗層保護膜。當光觸媒塗層接觸光時就會被激活,粒子會釋放電子並形成活性氧,與空氣中的污染物結合後,將污染物分解成無害的水和二氧化碳分子,有效抑制細菌、病毒和其他污染物再度滋生。自潔塗層不僅提供長達至三個月的保護,在無光的環境下仍可繼續運作8小時。

Raze總 裁兼聯合創始人Vincent

光觸媒技術有效殺死沙士病毒

發言人稱,Raze 有效分解多種細菌及病毒,包括流行性感冒菌、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效用高達99.99%;另外,早前亦有研究指光觸媒技術有效殺死沙士病毒,但暫未有實驗證明能殺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啱啱先發生武漢肺炎疫情,未有時間、同埋樣本進行測試。」

以光能分解99.99_細菌病毒

他指,納米光觸媒納米顆粒可噴在隨身物品,例如衣服、手袋、錢包、甚至口罩上等,消滅細菌病毒;適合在旅行外遊,「隨身帶支裝噴霧好方便,啲衫無時間洗,可以噴霧殺菌且同病毒,酒店房間都可以噴一噴。」

Raze Original旅行裝

Vincent表示,Raze即日起至本月20日於中環閣麟街36號開設期間限定店,向公眾正式展示有關納米光觸媒技術,讓港人於此全城戒備時期,認識多一項預防措施。期間限定店售賣產品均半價,每人購買兩件產品。

Raze中環期間限定店

 

期間限定店詳情

日期:即日至20日

營業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9時

地址:  中環閣麟街36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