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郵輪 探索澳洲慢活之都達爾文

Advertisement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飄飄蕩蕩無垠的南太平洋,劃破大海,探索如夢如幻的日落日出地平線,登陸漫遊不同個性澳洲城巿;其中一站來到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的慢活首都達爾文( Darwin),一次過穿梭天堂與地獄,體驗原住民既寧靜又多姿彩花園海洋生活,感受二次戰炮火帶來破壞,浴火重生歷史。

撰文/攝影:路易斯

澳洲慢活之都達爾文,充滿海灣風情。

清晨時份,郵輪抵達澳洲內陸、熱帶地區與帝汶海交匯處的達爾文,人站在甲板,已感受達爾文平靜的氣息。微風輕拂和煦的陽光,享受首都第一眼的印像。達爾文被稱為通往亞洲的「大門」,是澳洲原住民聚居地區,氣候怡人,全年平均氣溫約20°C至30°C,果然是宜居城巿。

乘坐郵輪探索如夢如幻的日落日出地平線。

國會大廈留二戰彈痕

下船後登車來到達爾文心臟地帶國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探索戰爭遺痕。原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隊曾在該處空投炸彈;當進入國會大廈大堂,在地板標示當年炸彈落地原爆位置。足踏彈孔,戰爭原來是那麼近。這座建築物亦反映出華人在達爾文的貢獻,大門前別矗立了一個銅像,正是從廣東移民來達爾文的第二代Harry Chan,於60年代在此擔任立法會主席及巿長。為表掦他的貢獻,特別立銅像致敬。二樓走廊通道,掛滿歷任議會主席,而在會議廳,議會長枱舖有巨型鱷魚皮,代表了達爾文一大特色,擁有史前巨獸鱷魚。

達爾文心臟地帶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矗立Harry Chan銅像致敬。

國會大廈大堂的地板留下二戰時當炸彈落地原爆位置。
議會長枱舖有巨型鱷魚皮。

 

巨鱷甜心闖美術館

北領地博物美術館。

澳洲北部最大鱷魚之一甜心(Sweet Heart),現製成標本。

提起「原住民」巨鱷,一定要造訪在北領地博物美術館(Museum and Art Gallery of the Northern Territory)。在那裏,你可以找到澳洲北部最大鱷魚之一,名為甜心(Sweet Heart)鱷魚標本。這條甜心,體長5.1米,重780千克。牠的直徑更達2.3米,是世上最粗壯的鱷魚,成為遊人打卡熱點。美術館展示一系列原住民藝術,並了解當地的文化和歷史,其中圖文並茂講述1974年熱帶氣旋翠西(Tracy)帶來毀滅性影響。

美術館覽覽當地的文化和歷史。

北郊東角保護區展示海灣特殊地貎。

保護區設有單車徑。

逛過博物館,出走感受達爾文野外風光,來到距巿區約5公里外的北郊東角保護區(East Point Reserve),不但欣賞連綿不斷凡尼灣(Fannie Bay)美景,帆船在逐浪,還遠眺達爾文市區。保護區內的亞歷山大人工湖(Lake Alexander),也用了凡尼灣海水,一年四季都可游水、划艇等。一家人則喜歡在草坪草坪上野餐。

百年教堂歷經桑田

閒悠半天,返上郵輪前最後一站,尋覓澳洲最珍稀的濕地查爾斯‧達爾文國家公園(Charles Darwin National Park),感受戰爭痕跡。公園佔地13.02平方公里,二戰期間,這片地方曾是軍事基地的一部份,現仍保留了彈藥庫、演習區。那些年的混凝土戰壕,亦改建成這個公園的遊客中心。走進公園,樹影婆娑,女孩拖狗散步,壯男騎單車在林中穿梭,而最吸晴是外表獨特的百年教堂Wesleyan Methodist Church,二戰時改為海軍教堂,時至今天,變成了餐廳。滄海桑田,一趟旅程,體驗百年身的歷史。

不少遊客在亞歷山大人工湖划艇。
你追我逐。
一家人喜歡在草坪草坪上野餐。
查爾斯‧達爾文國家公園。

百年教堂Wesleyan Methodist Church已變成餐廳。

流動廚房  披薩火鍋魚蛋粉任君選擇

探索夢號就如個流動廚房,美食吃不完;遊過達爾文上船,腦內已安排了下半天的郵輪美食之旅,從下午的披薩意大利麪,晚餐吃火鍋,以至宵夜的藍湖魚蛋粉吧。

女廚師即席泡泡製披薩。

意大利披薩餐廳提供不同意大利麪選擇。

意大利披薩餐廳

位置:7樓船中

融合意國及日式風味的新派意大利菜及披薩,特別為喜好創意美食的客人而設。船上所見,披薩現場鮮製;點了一個辣香腸披薩(Pizza Pepperoni),女廚師即席表演,將粉團搓成圓形,拋在空中飛舞後,在薄餅放上馬蘇里拉芝士、辣香腸、蕃茄醬等材料等入焗爐。等了片刻,香噴噴的披薩出爐。即做即食,芝士味濃郁、披薩脆口,而辣香腸將披薩提升了口味,滋味無窮。其他披薩還有風乾火腿、牛肉餃、芝士兒童披薩等選擇。

辣香腸披薩。

吃完披薩,當然要試下意大利麪,有不少選擇,包括蟹肉奶油意大利麪、烤沖繩和牛配天使意大利麪等。

火鍋餐廳提供火鍋套餐可任食蔬菜。

鮮肉套餐

海鮮套餐

火鍋餐廳

位置:8樓船尾

一大班朋友在船上,想要熱鬧,烚下烚下食火鍋是不錯的選擇。火鍋餐廳提供不同的火鍋套餐選擇,包括有沖繩和牛雙人套餐、精選海鮮套餐、鮮肉套餐等,湯底可選老母雞湯、魚味清湯或香辣湯等。選擇套餐的客人,可以無限量暢食各式各樣的蔬菜。

 

藍湖宵夜特餐墨魚丸魚餅湯粉。

肉骨茶。

藍湖美食

位置:7樓船中

提供正宗東南亞街頭美食,全天候開放,這是我經常流連的地方,最愛吃它的肉骨茶。餐廳除早、午、晚三餐外,最大驚喜還有藍湖宵夜特餐,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供應,種類包括蒸肉包、紅油抄手、炸雞翼,以及至愛的墨魚丸魚餅湯粉,而各款美食售價只是2澳元,折合港幣約10元,抵食。

 

旅遊資訊


簽證:香港特區護照或 BNO 持有人前往澳洲享免簽證,但需要申請一張電子旅行證(eTA,網上簽證費用20澳元(折合107港元)。官方網址:https://www.eta.homeaffairs.gov.au/ETAS3/etas

交通:前往澳洲悉尼可選乘國泰航空。

兌換:1澳元約兌5.2港元
  • 探索夢號澳洲行程資料:21晚的澳‧亞探勝之旅,3 月 1 日出發,每人15,672港元起 (兩人同房計,已包港務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