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銀行看畫展 多納藝術 x 凱基銀行《一瞬之光》特展

Advertisement

觀看藝術的場域早已不限於藝廊、美術館,現今在書局、飯店、戶外公園等等都常常能見藝術展出。而這次多納藝術就與凱基銀行合作,即日起至6月30日在新開幕的敦南分行,展出文化部MIT新人獎藝術家黃士綸的個展《一瞬之光》,讓旅人在銀行都可看畫展!

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成立以來,一直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幽境。此次特別與凱基銀行合作,將藝術家黃士綸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期望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體驗。新開幕的凱基敦南分行則秉持「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讓銀行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

聚焦展出作品本身,藝術家黃士綸的繪畫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共展出七張精彩作品。作品裡常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大事件》系列描畫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一幅幅質地夢幻的無人之境,實則潛藏了末世預言般的環境暴力圖像。以南亞海嘯、土石流,甚至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為畫作發想,藝術家在甜蜜與衝擊的反差中,讓觀者反思自身所處的現實。而作品中所蘊藏的更多未知魅力,還待觀者前來用心品味。

 

黃士綸個展《一瞬之光》
時間:即日~2020年 6月30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8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