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嘉麟樓

Advertisement

相信香港人提起半島酒店,無人不知,矗立於尖沙咀數拾年,歷史悠久而富特色,其建築物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審為一級歷史建築物,開幕當日更成為港人盛事,人山人海。

半島酒店大堂的下午茶,於50~70年代,更成為不少電影公司拍攝主要場地,而閣樓的現場樂隊,至今仍然保持,讓客人邊嘆茶,又可欣賞古典音樂。

今期我介紹一樓嘉麟樓粤菜,由廚藝大師林鈺明主理,人稱明哥的廚藝,向以保持傳統,又喜愛創新的菜式,特別是食材方面,變化多端,令不少饕客趨之若鶩,難怪每次到訪,都要先行訂座。

我最欣賞天子蘭響螺燉花膠湯,湯水清徹,但清甜程度,簡直是珍品,花膠超厚而有口感,果木匈牙利鬈毛叉燒,入口鬆化,齒頰留香,川味低溫牛肋骨,看賣相己非常吸引 ,有少許煙燻味,普寧豆醬蒸星斑球,將潮汕家鄉品味改做,又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單尾的嘉麟樓極品炒飯,令我己飽肚的狀態也快快掃清,實在太好味道,甜點類似西式,敢於創新的明哥,令我佩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