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宜蘭風味   幸福滿載FLY INN

Advertisement

翠綠農田縈繞,清澈冬山河為伴,蓋上藍天白雲陪襯;宜蘭FLY INN飛旅宿飄來陣陣幸福感。清晨慵懶起來,打了呵欠,民宿夫婦親自炮製、承傳媽媽的十二道風味宜蘭小菜早餐,一下子,遊子回家了。

撰文/攝影:蔡朗清

距台北約一小時車程的宜蘭縣巿,旺中帶靜,難怪成為台北後花園;今趟入住的民宿FLY INN,悠然坐落宜蘭鄉郊小鎮冬山鄉,見山見田見河流,是都巿人夢寐以求的Dream House,讓風塵僕僕城巿人度過忘憂歸園田居的生活。

不要錯過上觀景台觀賞稻海。

稻海濃情藍調暖舍

穿上藍裝的三層民宿,拱廊樓閣煙囪,與綠田擦出亮麗火花,如夢似幻又顯得生氣勃勃,稻海濃情藍調暖舍。走進樓房,偌大的大廳,架上鞦韆,配上二百吋投影幕,加上暖暖開放式廚房,典雅爐壁,將男人女人小童一網打盡。

偌大客廳架上鞦韆。
男人至愛二百吋投影幕。

民宿由一對年輕夫婦Chris、Vivi經營,育有一對年幼的仔女;Chris夫婦打開心窗說亮話,開民宿核心價值不是為了營商,而是為孩子打造一個舒適的家;房子親自設計親自動手建。一家人,要住得幸福;放慢了的生活,是為了飛得更遠。

走上二樓,民宿提供不同的房間選擇,包括一大床的雙人房、兩小床的單人房及家庭房;選擇了淡粉的房間,暖透心窩。最愛房間設陽台,早上伸伸懶腰起來,推門禾田掩映,滿目皆春,展開美好的一天。

媽媽的菜點滴在心頭

充滿暖色的房間。
陽台外是綠油油稻田。

清晨下樓用早餐,Vivi邊閒聊邊預備,未幾,送來木長桌上並非一般尋常的炒蛋、通粉、三文治等行貨,而是大堆頭、總共是十二道風味的宜蘭小吃,包括自家製腐乳、三星炒蛋、鴨賞等。Vivi說承傳了媽媽的菜,當然要讓客人品嚐。一趟早餐,認識了宜蘭在地美食,感受台灣鄉土濃情。

Chris、Vivi承傳媽媽用炮製的十二道風味宜蘭小菜早餐。

FLY OUT騎車遊稻間美徑

在FLY INN吃得幹勁衝天,向民宿借來單車FLY OUT;騎乘約半小時到近年熱爆的單車徑,阡陌交錯宜蘭版伯朗大道的三奇村「稻間美徑」。稻間美徑長約兩公里,寬度五米,沿途有九個S形彎道,我當然不客氣騎車在無電線桿稻田穿梭。5月起更築起景觀平台,可居高臨下觀賞月兒彎彎的單車道,綠油油的禾稻輕波作浪。去年6月還有熱氣球活動,搭乘升空俯瞰美徑,I am flying。今年因疫情取消,等待明年吧。

女孩子最愛在稻海拍照。

 

FLY INN飛旅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二路266號

交通:在桃園機場或台北巿可乘坐客運到宜蘭羅東站下車,民宿在羅東站提供接送服務。

網站:https://thedew.com.tw/rooms/fly-inn/

 

 

三奇村稻間美徑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費用:免費


 

單騎穿梭以黑色稻米種有「稻間美徑」四字的單車徑。
乘搭熱氣球飽覽全景,惜今年因疫情暫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