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盛宴 氣象萬千桃山雪景

Advertisement

位於雪東線雪山登山口的武陵農場,四時花景不同。春天必賞櫻花盛宴,紅粉緋緋,漫遊人生步道;單騎櫻花樹底下,白浪一朵朵。秋天落羽松轉黃,燦爛陽光;冬天飄絮,欣賞氣象萬千的桃山雪景。

農場提供免費健行深導遊。

武陵農場櫻花品種繁多如紅粉佳人、昭和櫻,以及雪白霧社山櫻等。花季期間,因人流眾多,農場設交通管制,並在兩大熱門賞花地點茶莊及露營區,設置錄影設備,供遊人上網瀏覽櫻花開放狀況。

櫻花盛宴,吸引不少遊客攝獵。

撰文/攝影:蔡朗清  鳴謝: 武陵農場提供農場圖片

十大賞櫻勝景

武陵農場設有不同賞櫻路線,其中一日遊景點路線圖,可遊遍武陵農場十大賞櫻景點,計有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隘口櫻花林、古松櫻花帶、兆豐櫻花園等。旅客可遊走農場步道,輕鬆賞櫻花;喜歡賞鳥短走0.95公里賞鳥步道,時間充裕可選2.15公里長的賞鳥賞蝶步道;或全長4.3公里的桃山瀑布,來回約3小時。

單騎櫻花樹下騎多浪漫。

農場亦提供深度導覽,其中北谷遊園巴生態導覽行程,全程約2小時。從武陵賓館出發,前往觀魚台觀賞當地珍貴的櫻花鉤吻鮭,再到雪山登山口遙望雪山。行程還包括賞櫻月勝地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等。

櫻花品種繁多如紅粉佳人、昭和櫻等。櫻花品種繁多如紅粉佳人、昭和櫻等。

深秋黃金落羽松

另有免費的南谷生態導覽,行程包括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大道、蔣公行館及武陵茶莊等,全程步行,需時約2小時。深秋到此可欣賞一整遍落羽松變黄。隆冬則見桃山雪景。

冬季桃山雪景。
農場繁花錦簇。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和平區平等村武陵4號

門票:全票平日 NT$130、假日 NT$160;北谷遊園巴生態導覽費用 NT$150/人,小朋友學齡前佔位NT$100,不佔位免費

住宿/餐飲:農場提供住宿、餐飲服務,櫻花季節需提前預訂房間。

網站:https://www.wuling-farm.com.tw/

 

露營區的落羽松。
秋冬黃金落雨松。
行經過茶園群洗滌心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