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高雄站正式重啓

Advertisement

2020年上半年在台北展出,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便吸引15萬參觀人次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Van Gogh Alive),原本預計於四月移師高雄,不料因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而延期,在許多民眾引頸期盼之下,高雄站早前已正式重啓,南台灣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這難得的精彩展覽。

這次高雄站的重啟以更高更大的嶄新空間設計,帶來與台北站截然不同的震撼感受,投影內容與音樂的選用、編排上也有全面升級,除了台北站最受歡迎的《盛開的杏樹》、《夜晚的露天咖啡館》、《隆河星夜》等段落將以全新面貌登場,瑰麗的「紅色藝廊」亦在高雄站首度曝光。

本次展覽除了將梵谷的《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3,000幅作品與珍貴手稿轉換成動態影像,讓觀眾能夠步入梵谷藝想世界之外,更巧妙結合當代科技,由畫框內躍入超過五公尺、近三層樓高的投影巨幕當中,透過光影流動與環繞,帶領觀眾徜徉梵谷的感官世界。並以40多台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加上360度環繞式巨型螢幕所建構而成的空間,在李斯特、韋瓦第、舒伯特、巴哈的樂章陪襯之下,讓觀眾彷彿穿越至19世紀,開啟前所未有的藝術滋養旅程。

除了聲光效果十足的兩大投影展區之外,該展覽也設有「認識梵谷」靜態展示區,以及親子「繪畫區」,帶領所有觀眾透過不同的形式,更進一步認識這位荷蘭後印象派藝術巨擘。嚮往梵谷大師境界的藝迷們,不妨到高雄親身體會大師作品在當代科技加持下的精彩展演。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高雄場
時間:即日-2020年9月27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 123 號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展演中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