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於新竹南寮漁港登場

Advertisement

一年一度的「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將在8月29、30日兩天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熱鬧登場,今年第四年將在擁有8公頃草皮、全台最大風箏放飛場地的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同樣規劃大型軟體風箏、特技風箏、主題風箏與民眾自由放飛區,打造適合看表演到一家大小玩樂的絕佳假期。

屆時會有來自超過15國風箏團隊、百位風箏好手展示16米長的巨龍及各式恐龍風箏、直徑10米的大轉輪,更有米奇,唐老鴨、哆啦A夢等卡通人物,讓大小朋友都心曠神怡。今年更新增「風力發電夜光秀」,用新竹風轉動發電、點亮閃閃發光的LED夜光地景。

今年還有一大看點「夜光風箏」,將風箏和光源結合,將新竹夜空充滿閃耀的絢爛風箏,也會有各式造型與風箏表演值得期待。另外呼應今年10月份新竹市將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風箏節特別邀請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澳大利亞、台灣等6位風箏設計大師策展,讓風箏搖身一變成為吸睛地景藝術。

新竹市產發處表示,除了觀賞風箏放飛外,活動中也安排環保劇、親子互動劇和樂團演奏等多項活動,防疫人員憑證或一般民眾持5張廢光碟或5顆廢電池,就可兌換2020年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紀念風箏,每天限量700份。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
時間:8月29日 15:00~20:00、8月30日 15:00~18:00
地點: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