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月潭萬人泳渡 全球最大泳界盛事

Advertisement

始於1983年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每年中秋節前後舉辦,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泳渡全程大約3,000公尺,2002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每年均吸引來自海內外數萬人游泳愛好者參加。

2020第38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暨第6屆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早期已開放網路線上報名,今年受疫情影響不開放海外來台的泳客參加,但仍規定報名須5人成隊,限額2萬人,而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則限3千人,額滿為止。今年泳渡活動將在9月27日登場,前一天則是「2020第6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錦標賽除了原挑戰組外也將新增競賽分齡組,以培養更多國內基層選手,開賽前則將新增SUP立式划槳競賽3,000公尺競速賽,精彩可期。

此外,縣府也與茂德科技合作創新研發GPS安全定位系統,全球首創正式導入水域安全及賽事計時,將在錦標賽中放置500位選手做實戰測試,可有效縮短救援時間,提升活動安全。此外,雲品溫泉酒店還將在萬人泳渡期間前一週號召潭區飯店一起推動活力運動週,並將在雲品酒點展覽歷屆的泳帽、毛巾和精彩照片外,泳渡的隔天也將舉辦「淨潭活動」,以號召更多泳者與企業商家加入響應。另外,今年也將首度聘任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趙榮瑞教授及國立清華大學林貴福教授,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陳裕鏞教授等三位,為泳渡活動導入運動科學及運動生理專業,提供大會對於參與者相關數據分析統計研究,讓萬人泳渡活動在運動健康領域提升。

 

2020日月潭萬人泳渡
時間:2020年9月27日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朝霧碼頭→伊達邵碼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