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鳶峰觀星平台」正式啟用

Advertisement

在2019年中,合歡山暗空公園通過非營利組織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成為台灣首座、全亞洲第三座觀星公園,現在更有專為觀星者設計的「鳶峰觀星平台」正式啟用。 合歡山暗空公園範圍從合歡山鳶峰到小風口區域,除了合歡山外,附近的清境、日月潭、猴探井、溪頭、杉林溪、惠蓀林場、奧萬大也是觀星秘境。

通過認證後,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便積極規劃、打造國際級的觀星環境。座落鳶峰停車場、全國唯一針對觀星者設計的觀景友善平台,現場有銀河系9大行星意象牆面,令旅客如同置身銀河系中,感受其浩瀚奇幻感受。另外還會由清境在地協會建置「星空郵筒」,把這片受到國際認證、徜徉星海之中的感動寄出分享給更多人。

此外,縣府更舉辦「南投星空季」星空小旅行,主打專業級天文望遠鏡設備讓遊客使用,並邀天文老師解說天文故事與專業觀星知識,遊客只需自行到達台中高鐵站與支付住宿費用,其餘景點接駁、遊程體驗、餐點、天文導覽都免費。

台灣好行東埔線、清境線已於8月份開通,10月1日16:00將在清境小瑞士花園舉辦好行星空音樂會,免費入場,想到高山享受音樂盛會者不妨安排前往。

 

地點:合歡山鳶峰停車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30.7k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