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牧場Fun肆玩 超萌村民餵食趣

餵小牛喝奶
Advertisement

想在假日閒暇之際安排一趟療癒身心的放鬆旅程,桃園市首推觀光休憩最佳去處「埔心牧場」。廣闊的牧場,精心打造了融合多維靈感元素的休閒遊樂體驗,既有樂親自然的桃源詩意,亦有寓教於樂的爛漫童趣,更有超萌可愛的動物們全程陪伴在旁,令原本稀疏平常的假日小憩,充滿了別樣的歡脫和閒適。

與動物近距離接觸

夢幻動物樂園

位於桃園楊梅的埔心牧場,從1957年響應政府發展台灣酪農產業,將原本一片荒野林地,開墾成北台灣第一座牧場,並擔負起協助政府培訓全省酪農的使命,培育了近2,000名傑出酪農,成為酪農產業的重要搖籃之一。現今的埔心牧場發展得相當完善,除從事乳牛專業飼養外,牧場早期積極綠化環境,逐步建設有自然景觀區、可愛動物區、牧野遊樂區及住宿美食區等區域,加之許多具有寓教於樂功能的生態體驗活動,讓埔心牧場成為許多家庭與學校出遊教學的首選。

與動物近距離接觸

其中埔心牧場最大特色之一,就是遊客可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牧場內大受歡迎的動物們不只有乳牛、馬兒、麝香豬、小白兔等,還有住在「暖暮萌萌村」的全台最夢幻「超萌村民們」,繼引進羊駝、梅花鹿、小袋鼠等動物,埔心牧場去年十二月再度引進療癒系天王「水豚」,並特地仿日打造水豚們的專用池,讓新萌主水豚可以泡澡除臭。

暖暮萌萌村
園區打造水豚們的專用池

飼育員透露,水豚原本是住在南美洲的河邊或沼澤,主要生活在水裡,甚至可以在水中睡覺,「沒有水的話牠們皮膚容易裂掉,所以需要一個水池,可以隨時滋潤皮膚。」此外,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每天都要吃掉3,000克食物,喜歡吃水草、葉菜類或是水果類,食量非常驚人。圓滾滾的呆萌水豚吸引許多小朋友前來現場參觀,飼育員也提醒現場來賓,水豚畢竟是老鼠,會怕比較大的聲音,或是動作比較大的遊客,「如果想跟牠們互動的話,要把身體放低、緩緩靠近,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響。」

圓滾滾模樣的水豚

除了水豚,去年才搬入萌萌村的羊駝和梅花鹿同樣是村裡的大明星,羊駝溫馴的脾氣、無辜的大眼和毛茸茸的身軀,十分惹人歡喜。優雅迷人的梅花鹿則依然人氣不減,大小朋友爭相拍照餵食。

羊駝
Q萌梅花鹿

在埔心牧場大自然的教室裡,除了探望「超萌村民」,到牧場的牛舍和馬廄參觀遊覽也是不錯的選擇,不但能傾聽到最專業活潑的榨乳解說、修馬蹄解說,更可親自體驗擠牛奶與餵食馬兒、小牛、小白兔的樂趣。

高大英俊的馬群
榨乳解說

若時間充裕,亦可選擇在牧場圍觀一場動物表演秀,「牛仔趕羊群」表演徹馬奔騰趕羊群,令人不禁驚呼出聲、讚嘆連連;熱鬧精彩的小豬運動會,讓觀者直呼逗趣可愛。埔心牧場在動物們的陪襯下,愈加熱鬧歡騰,在此逛足一整天幸福感滿載。

超可愛的麝香豬
小豬賽跑
小豬賽跑

牧場逍遙遊

 藍天、白雲、草原、牛群,是牧場最尋常的自然風光。除了動物樂園,牧場的自然景觀區也蘊藏著令人流連忘返的魔力。走入埔心牧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隨風飄動的風車,心情也隨之飛舞。

放牧草原
風車花圃

由於佔地相當廣闊,牧場有提供電動車、單車和協力車出租的服務,遊客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不同的遊園方式,隨處逍遙地欣賞牧場景色。當然,一場來到最不可錯過的便是搭乘牧場的環場列車,不但造型獨特吸睛,沿途經過牧場各區塊時還有語音導覽介紹,一覽牧場風光的同時,也可快速增長牧場知識。

環場列車

漫遊牧場,沿途所見景致雖風格迥異,但巧妙融合。曲徑蜿蜒的日式花園,紅色拱橋特別突顯於綠園中,水生植物復育溝渠富有生意。

日式庭園

充滿異國風情的歐式雕塑花園,佇立著宮廷般的建築與雕像,讓人彷若來到歐洲,顯得雍容華貴又自在。

歐式雕塑花園

專屬情人世界的情人道,大大的石雕展現著浪漫的情境與風景。

情人道

清澈的純青湖映照著藍天白雲,在湖面上輕踩著天鵝船,享受微風吹彿在臉上,是難得的愜意。

純青湖

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放牧草原,荷蘭乳牛悠然自得,小朋友可以在此放風箏,大人亦能獨自回味「風吹草低見牛羊」之詩意。

老榕隧道兩旁老榕樹綠蔭圍繞,散步其中,徜徉綠意,接受芬多精的洗禮,樂哉樂哉。

老榕隧道

此外,牧場四季皆可於精選花區體驗賞花趣,其中必賞如詩典雅的流蘇花,二月中旬至三月下旬為最佳賞花時期,擁簇花海美如飄雪,芳香醉人,引人駐足。

如詩典雅的流蘇花

休閒樂活體驗

悠遊牧場,娛樂無極限。在飽覽自然生態的奧妙之餘,牧場也提供了多項休閒樂活項目,遊客可以體驗滾草包的樂趣、挑戰牧野英豪的套馬競賽、前往親水噴泉區免費戲水,或是到划船區參加水上活動等等。

牧野英豪區丟索套

園內的DIY工坊則設有多元趣味的課程,大小朋友皆可體驗手工牛奶香皂、彩繪陶牛、風箏等DIY活動,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另外,牧場內更備有完善的教育訓練教室,可提供機關團體小型研討或大型授課。

DIY工坊
彩繪陶牛DIY

美食住宿方面,牧場提供中式、西式及快餐餐點,綠園餐廳供應中式套餐或合菜,綠廊餐廳烹飪精緻美味西式簡餐,綠茵烘培屋採用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可在大自然的天空下享受最自然的用餐氣氛。

綠茵速食坊採開放式的用餐環境

而在森林烤肉區野炊區,只要事先預約,不用準備任何用品食材,也能輕鬆享受與眾不同的美食樂趣。

森林烤肉區野炊區
烤肉區美食

若喜歡無拘無束的野營生活,亦可選擇考慮在此紮營,牧場提供貼心的帳篷及睡袋租借服務,無須齊全的露營設備,也能與大地做近距離的接觸,讓遊客有機會享受牧場的晨昏夜空和完善的露營生活。

森林露營區

 

埔心牧場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幼獅路一段439號
電話:03 464 4132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