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11/14登場!打造現實愛麗絲探險童話

Advertisement

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14日至12月6日在新社區登場!展期共23天,今年適逢台中國際花毯節10週年及《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書出版155年,台中市政府以「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為主題,以地毯式美麗花卉藝術還原耳熟能詳且夢幻的愛麗絲仙境,邀請民眾一起來場華麗又繽紛的探險!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府為歡慶花毯節10週年,今年以嶄新的策展模式,將整個展場塑造為柴郡貓造型迷宮,當遊客踏進展場便可沉浸於精心設計的「夢境」與「迷宮」情境;每個岔路都有故事人氣明星柴郡貓在旁提問,根據遊客不同的「抉擇」,將影響最終看到的結果。參觀不再只是拍照打卡、「被動」接收資訊,更可以「主動」創造屬於自己的花境探險,獲得更深刻的啟發。

抉擇之門

觀旅局表示,「主題式」活動已行之有年,但戶外花卉策展以「沉浸式體驗」規劃,卻是全台首創。主花毯由高10公尺的紅心皇后居高臨下朝著愛麗絲飛來,皇后由一群忠心的撲克牌士兵簇擁著,巧妙呈現愛麗絲勇敢對抗皇后的情節,主花毯秀時間將搭配水霧四射與動態裝置,打造超越想像的探險故事。而其他重要角色如吞雲吐霧的智蟲、瘋狂茶會的帽匠、看著懷錶匆忙趕路的兔子,都將一一現身花毯節展區,帶領遊客體會書中蘊藏的勇氣之路。

台中國際花毯節,主花毯為高10公尺的紅心皇后。(觀旅局提供)

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14日至12月6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夜間不開放)舉行,免費入場。

成長餐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