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福軒順德菜

Advertisement

順德菜是鄉土氣息菜式,特別是順德拆魚羮更令不少食客趨之若鶩,今次特別推介這家順德菜,與別不同,坐落於尖沙咀瑰麗酒店內的彤福軒,由擁有20多年廚藝經驗李志偉師傅主理。

彤福軒景觀開揚,部分全海景的座位,室外露台,更需預早訂座,我大胆地向李志偉大師查詢,有關彤福軒的組成,原來是創辦人鄭裕彤博士,他家鄉順德,自然地對家鄉菜有不解的情意結李師傅素以鑽研粤菜,以細緻精湛烹調手法,巧妙地平衡食材的質感,深受不少食家高度讚賞。

順德拆魚羹更是此菜式的表表者,一般用幼幼魚肉絲,而李師傅採用小塊魚片,而湯水更是秘製,入口湯水清甜,而不似一般的濃槳,蝦餃是我試菜必選,完全達標,脆燒鵝實在太好味,李師傅更娓娓道來鵝的來歷,他取自鵝乸仔,貪其肉質嫩滑,每年清明、中秋的鵝乸仔最好,真佩服他對食材的執著,成功有因。

脆皮XO醬蘿蔔糕又是美味中之美味,水晶柚皮反而是我初次品嚐,能夠將普通的食材,化腐朽為神奇的製作,令我對柚皮又有新的認識,不說肯定不知道是柚皮。甜點當然是家鄉炸水牛奶卷,入口鬆化奶香四溢,而土特產的白糖糕也是精心出品,太完美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