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街巿高級凍肉店 自家扒房

Benny走進街巿開設自家扒房,手捧美國安格斯Prime肉眼扒。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疫情沒完沒了,大家改變飲食習慣,在家玩煮飯仔。住家菜也可以食好西,其中近年冒升、疫巿擴充的高級食材店自家扒房(Homemade Steak),專門落戶平民街巿,以街巿價售賣美國安格斯肉眼、西班牙黑毛豬、韓牛、日本和牛等,價錢較日式超巿平一成至三成不等。

以街巿價售賣美國安格斯肉眼、韓牛、羊扒等高級食材。

走到港島太古港鐵站附近的太平街巿,新開張的自家扒房。門面設計如專門店,清潔整齊,凍櫃向外展示滿滿凍肉,吸引不少街訪查詢。自家扒房老闆Benny有問必答,還如數家珍,告訴烹調方法。Benny本身不但喜歡吃,還熱愛廚藝,猶對西餐烹調有研究,自行搜羅引入外國高級食材,以街巿價發售,單是牛肉,已有30多款,「喺街巿開店,成本平啲,街坊可以用大眾化價錢買高級食材,自己煮美食」。

新店落戶太平街巿,吸引不少街坊購買。

提供烹調食譜影片

街坊不用擔心購買了靚肉不懂煮而「晒料」,自家扒房提供烹調方法,以及拍攝成影片在官網教授。Benny特別推介美國Prime腹脅牛柳(封門柳)。屬於牛隻的橫膈膜肌肉,每隻牛只有一條,十分罕有,還要花功夫起筋膜才能發售。封門柳香味濃郁,Prime等級可用作煎扒、火鍋切片或中式小炒。

最近大熱的紐西蘭帝王三文魚柳,肉質肥美,含有豐富Omega 3,肉質綿密,烹調簡單煎三文魚,入口即溶。另一款受歡迎的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肋條,做法用自家秘製的洋蔥醬醃豬肋條二十四小時後,再用錫紙包着焗,肉香四散。

自家扒房目前共有四間店舖,除新開的太古太平街巿店,其他包括跑馬地黃泥街巿店、長沙灣保安道街巿店,以及旺角廣東道店。

 

美國Prime腹脅牛柳

街巿價:$37/100g(已起筋)

烹調方法:可用作煎扒、火鍋切片或中式小炒

美國Prime腹脅牛柳

 

紐西蘭帝王三文魚

街巿價:$108/包 (200g)

烹調方法:煎三文魚

紐西蘭帝王三文魚

 

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肋條

街巿價:$32/100g

烹調方法:洋蔥醬烤

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肋條

 

美國安格斯Prime肉眼扒 

街巿價:$65/100g

烹調方法:香草醬肉眼扒

美國安格斯Prime肉眼扒

 

澳洲Fletcher法式羊架

街巿價:$50/100g

烹調方法:加蒜蓉、生抽及橄欖油,香煎羊架

澳洲Fletcher法式羊架

 

自家扒房
地址:4間店舖,太平街巿店、黃泥街巿店、保安道街巿店及旺角店
網站:http://www.readytocook.hk/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