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9 Black實測 首設前置彩屏幕 行山騎車自拍無難度

運動攝錄機GoPro Hero9 Black全面升級,行山騎車自拍無難度。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疫情困城,行山、騎車大熱;留下美妙一刻,運動攝錄相機GoPro推出新一代HERO9 Black,首設正面彩色顯示屏,無論山系美少女,抑或雄風單車男,取景Selfie再不用估估下。新機超強防抖 3.0 影像穩定功能、全新地平線修正功能等協助,經實測,新手拍友變攝影專家。

Hero9 Black首次增加正面彩屏。

Hero9 Black全面升級,計有支持 5K 影片、2,000 萬畫素照片的全新傳感器、新一代 HyperSmooth 超強防抖 3.0 影像穩定功能、相機內置地平線修正功能、尺寸更大的背面顯示屏、電池續航提升30%,以及最大驚喜的全新正面顯示彩屏。新機包裝增值,捨棄傳統無用的塑料包裝,改用旅行包裝。

正面彩屏具實時預覽功能。

行山騎車實測自拍

本報就Hero9 Black進行行山及騎單車實測,其中全新正面顯示屏非常好用,無論裝在GoPro自拍棍,或裝在單車把手自拍,再不用過往估估下自拍,加上搖控器如虎添翼;也方便社交媒體串流直播,更達1080p畫質。正面顯示屏有4個顯示模式選擇,包括「關閉畫面」、「僅狀態」、「實際畫面」、「全螢幕」。

新增正面彩屏,行山自拍不用估估下。
騎單車實測,飛馳青山公路影片穩定。
安裝在單車把手拍攝,十分方便。

超強防震地平線修正

Hero9全新傳感器支持 5K 影片、2,000 萬畫素照片,畫質無容置疑,內置HyperSmooth 3.0 防抖功能,實測不論行山到荃灣元荃古道石龍拱,或以平均時速25公里在青山公路騎單車,及騎上大欖越野單車車徑,影片依然穩定,媲美獨立穩定器。地平線修正功能拍攝時,機身即使傾斜達45度,主體仍保持水平線。

騎單車行走凹凸不平越野單車徑畫面依然穩定。

縮時可收音兼同步

移動縮時攝影TimeWarp 3.0,在縮時切換成錄影狀態時,新增了收音功能。測試時當開啟縮時攝影後,再按電源鍵變正常錄影及收音,聲畫同步。縮時攝影亦新增錄製兩倍慢動作影片。

元荃古道行山實測Hero9 Black,拍攝效果不俗。

電量鬥長氣

Hero9 電量達1720mAh,續航力較上一代提高30%;對長時間騎單車或行山是好消息;實測以1080p畫質拍攝,採用關機狀能一按即錄,足夠電量拍攝一天。官方實測數據顯示,以1080p畫質、60幀錄影可連續拍90分鐘。

電池續航力增加三成。

瞬間抓拍

其他功能包括預錄拍攝,可拍攝按下錄影按鍵前30秒的影片,抓拍瞬間畫面;LiveBurst實況照片錄製拍攝前後1.5秒發生的畫面,從中挑選一畫格來製作照片;排程攝影設定開錄時間等。Hero9 Black定價3,500元。

瞬間抓拍無難度。

超廣角Max鏡頭

為Hero9 Black 全新而設的Max鏡頭選配模組,帶來Max HyperSmooth 超強防抖影像穩定功能和低失真、超寬的 Max SuperView 超廣角視野,分辨率達 2.7K60 幀。Max 鏡頭選配模組還支持水平鎖定,即使將相機旋轉 360 度也不受影響。

兼容 HERO9 Black 的選配模組還包括媒體選配模組(配備可拆卸泡沫防風罩)、顯示選配模組,以及燈光選配模組。

Max鏡頭選配模組

 

HERO9 Black部份特色
  • 全新圖像傳感器,支持影片:5K30、4K60等/圖片:20MP
  • 4 英吋正面彩屏,具實時預覽功能等
  • 27 英吋背面觸屏,支持觸摸縮放
  • 電池續航提升30%
  • 超強防抖0 、地平線修正功能
  • 移動縮時0 ,支持實速和半速模式
  • 1080p 影片直播/1080p 網絡攝影機模式
  • 預錄拍攝、LiveBurst 實況照片等
  • 可拆卸鏡頭蓋/內置折疊安裝接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