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瀨趴趴走 紐西蘭牧場式休閒之旅

草原攬勝
Advertisement

香港地狹人稠,港人少見廣闊的花海美景,對於大草原更是無限嚮往。而隔海之遙的台灣平地和高山地區不乏青青草原,位於台南的走馬瀨農場便是其一,偌大的園區利用美麗草原與豐富生態規劃出創意多元的休憩空間,一個農場便可同時滿足度假、運動、休閒遊憩、露營等等好幾個願望,到走馬瀨農場享受一番鄉村旅遊的悠閒氛圍,令人不禁感歎在台南竟能體驗到紐西蘭牧場式的休閒假日!

放牧區

 

全台首座休閒農業主題樂園

走馬瀨農場位於台南市玉井區、大內區交界處,農場遊憩面積廣達120公頃,其中40公頃的紐西蘭牧野草原風情,浩瀚壯麗,獨步全台灣。放眼望去盡是碧綠的草原與林蔭,整個場域由曾文溪中游三面環繞、阿里山支脈烏山嶺四邊環抱,形成一塊山水桃花源。

走馬瀨農場的彩虹馬是拍照熱門景點
園區的大武壠吊橋

作為台南老字號人氣農場,走馬瀨農場至今仍遊客絡繹不絕,園區內遍植林木,走在裡面可充分享受森林浴的舒適,各項大地遊戲設施完善絕對不無聊,滑草、單車、射箭、跑馬、高爾夫球等,另亦設有可愛動物區域,可謂是一座融合了草原、山林、河川之景觀於一體的樂園。

草原玩樂多元

「走馬瀨」農場使人見名難忘,外人初聞「走馬瀨」或許倍感陌生,但在台南可謂是無人不曉。而亟思究其名由來,據稱有三種說法:一是從平埔族語音譯,因為本地原為西拉雅平埔族的故居地;二為其地理面貌,由於位於曾文溪與大埔溪及後堀溪交會處,昔日溪水充沛,急流衝擊鄰近丘陵地區,激起壯觀水勢如萬馬奔走,故稱之;第三個是來自於歷史典故,三百多年前,荷蘭據台,引進馬匹供本地散居之平埔族耕役用,惟平埔族不善役馬,多放生任其繁殖而危害作物,荷蘭政府乃糾補而集中放牧於大武壠一處三面環山,一面臨河之溪谷,即為走馬瀨。

情人湖
親子廣場

動植物王國玩樂盡興

 走馬瀨農場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加上環境維護良好,大片草原遼闊,堪稱體驗自然生態的極佳場所。場內以紐西蘭熱帶觀光農園為主題,廣植「盤固拉」牧草,充滿遼闊綠意。除了飼有牛隻、馬匹等牲畜,更擁有超過150種野生動物,其中甚至還有11種名列保育之列,非常難得。

草原飼有牛隻

農場設置有放牧區、本土動物園區以及小動物餵食體驗區,最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餵牛、騎馬,親近小山羊、迷你馬、日本雞、烏龜等可愛動物。此外,這裡的植物林相多元,包括台灣欖仁樹、火焰木、桃花心木、馬拉巴利、光臘樹、楓樹林等,風貌各異,四季景觀皆有可看之處。

可近距離接觸動物

在自然資源之外,農場亦設有多項運動及休閒設施,提供不同遊趣。你可以搭乘專有路線的遊園車或租借單車,愜意繞行農場,觀賞廣大的綠林生態,感受縱情大叫、釋放壓力的快感;或是去體驗騎馬、射箭、打高爾夫球等趣味運動,鍛鍊一下自己的體能。

租借單車愜意繞行農場
草原放風箏
山訓場

天熱時,不妨換上泳裝到「戲水世界」享受清涼,這裡還有三溫暖及SPA設備,讓人消除疲勞。同時也可以搭乘纜車,或乘坐水上碰碰船、腳踏船遊湖,在蟲鳴鳥叫之間感受輕鬆度假的快意與悠閒。

走馬瀨農場內有戲水池設施
碰碰船

另外,農場裡特闢的「古農具動動手」體驗區,更設置有打穀機、穀倉、牛車、石磨、風鼓車、踩水車等傳統農具,除了可以用眼睛觀察,還可以動手、動腳親自去體驗使用這些古早農耕設備,無論是坐牛車、踏水車,還是推推石磨、試試打穀機,都能讓人充分感受過去農民勞作的生活景象。

牧草推車
推牧草球

 

假日遊憩無憂之選

服務周全且新穎的住宿也是許多遊客喜愛到走馬瀨渡假的原因。農場提供完善的住宿設施,不同風情的渡假風格滿足各客群需求,蘭花會館典雅宜人的內部裝潢,讓人於休閒娛樂之餘,亦能享受高品質住宿。

被自然包圍的住宿區

草原別墅四人房緊鄰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擁有極佳的視野,眺望遠方草原與綠色隧道,週邊呈現全區的綠意讓人心曠神怡。溫馨典雅的渡假木屋四人房,是公司會議或學生團體的熱門選擇,獨享一人一床的自由空間。歐式旅館四人房空間寬敞、軟硬適中的床加上窗外的綠蔭,在樹上賽跑的松鼠、五色鳥都能讓我們有出奇不遇的驚艷!

平價樸實的渡假木屋
蘭花會館

若想享受置身在陽光、白雲、綠野的無限舒暢,農場內名列國際三星級頂級露營區則是你的不二之選,不但通過各項安全檢查且榮獲觀光局考核頒發之「特優」獎項,帳篷、毛毯、睡袋、炊具、桌椅等亦樣樣齊全,全程毫無後顧之憂。

露營區

美食方面,農場內共有「草原餐廳」、「牧野風情餐廳」、「田媽媽香草餐坊」等餐飲服務區,用餐環境良好,且選擇頗為多元。尤其特別的是,由於栽植牧草有成,因此農場也致力結合這項核心資源,充分將之運用於各項產品與體驗之中,包括牧草水餃、牧草牛肉麵、綠色牛奶等,還有牧草饅頭、牧草麻糬DIY等活動,不僅展現出充分運用當地資源的創意,也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充分感受到「吃草」、「玩草」的生活趣味,堪稱為「最佳牧草生活樂園」。

田媽媽草香餐坊
牧野風情餐廳以農場特色牧草麵為主題

 

走馬瀨農場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
電話:06-5760121
官網:http://www.farm.com.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