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芳華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散策北投溫泉源頭

耗資23億新台幣建蓋全新麗禧溫泉酒店。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悠悠歲月一世紀洗禮,北投溫泉鄉依然,百年建築物故我。那些年的花月會館蛻變成全台房價最高之一禧溫泉酒店,與毗鄰日治木造建築北投文物館,互相呼應。戀戀芳華,泡溫泉玩味隔世情懷。

位於幽雅路上的麗禧溫泉酒店,前身是日治時期的花月會館,1969年變身為菲僑陳振華開設的「華南大飯店」。據聞,當年以一億台幣巨資打造,成為最奢華飯店,設有游泳池、保齡球館等,政商巨賈流穿梭不息,大家熟悉鄧麗君也曾在此登台。花無百日香,飯店後來歇業,人去樓空,芳華不再。

耗資23億新台幣建蓋全新溫泉飯店

曾是華南大飯店座上客的蕭景田,見證飯店盛極而衰不勝唏噓,本身喜好浸溫泉,決定毅然購下飯店,耗資23億新台幣建蓋全新溫泉飯店,承先啟後再次打造一間全台最頂級的飯店麗禧,令北投日式溫泉芳華再現。

房間備有溫泉浴池,在綠翠盎然山脈泡溫泉。

麗禧的白磺泉源頭來自陽明山硫磺谷大磺嘴一帶,深入溫泉源頭,四周冒出白煙,空氣中瀰漫硫磺味。

酒店採用了台北101大樓建築師李祖原設計,將原木、石材、植物及鍍鈦金屬等自然及人文元素注入建築。人在酒店見山見水,眺望觀音山脈;在房中泡溫泉,偌大觀音石浴池,讓人輕鬆自在,泡過熱池,跨到冷池刺激神經。

白磺泉功效消除疲勞,改善神經痛。
室內不同溫度的溫泉池。

喜愛裸湯的不妨到露天風呂泡浸池,赤裸相對,更能領略隔世情懷,還可一嚐台灣鮮有的石柀浴。至於戶外風呂,綠翠盎然,先在山泉泳池暢泳,再到旁邊溫泉泡浸,享受冰火兩重天。

戶外泳池。

泡泉後嘆下午茶餐

泡得飢腸轆轆,可以到歐陸餐廳享用一頓麗禧下午茶餐,台式經典美食,以法式手法呈現出來,如鹹點,將傳統肉圓內餡改以桂丁雞腿肉拌上松露野菇碎等;珍珠奶茶化作精緻甜點。另有午巿及晚巿套餐選擇。早餐則有中式及西式選擇。一趟溫泉之旅,由外而內,照顧得周到。

泡完溫泉當然要High Tea。
酒店豐盛自助早餐。

 

散策北投溫泉源頭

北投交通便利,旺中帶靜,乘捷運出走新北投站,沿泉源路走,歷史留痕處處。從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來到幽雅路上北投山腰的古樸盎然北投文物館,感受百年歷史溫泉鄕。

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吃過早餐,不要錯過散策溫泉鄉。清晨不妨早起,以旅館為中心,慢步北投溪,追古索源,散策北投源頭之一的地熱谷,一世紀以來煙霧渺渺,治療了多少人家。附近溫泉景點還有公共浴場的北投溫泉博物館、百年巿定古蹟普濟寺等。

北投溫泉鄉源頭之一的地熱谷。
北投溫泉博物館。
百年巿定古蹟普濟寺。
北投溫泉博物館仍保留當年的羅馬式浴場。
漫步北投溪,處處仍見當年日本遺痕。

巿定古蹟北投文物館

入住麗禧溫泉酒店,一定要到毗隣的兩層日式木造建築北投文物館。它的前身是建於1921年、當時為北投地區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佳山旅館」,1998年列為巿定古蹟。

近世紀歷史的兩層日式建築北投文物館

陽光漫漫,走進文物館內參觀,建築以日式典型「書院造」為主,搭配與西方流行接軌的洋式客廳,很有特色。來到二樓「大廣間」,屬於60帖榻榻米,配有大型檜木舞台的宴會廳,其不落柱的設計突出空間的氣派。館內定期有不同文物展覽,又提供日本文化體驗課程。參觀過後,上山尋找白礦泉源頭,陽明山硫磺谷大磺嘴一帶,四周冒出白煙,十分壯觀,空氣中瀰漫硫磺味。

二樓「大廣間」60帖榻榻米顯氣派。
旅遊資訊
簽證:可於網上預辦入台簽證(https://ncp.immigration.gov.tw/GlobalQA/)。
交通:從香港乘中華航空(https://www.china-airlines.com/hk/zh)
或長榮航空前往台北桃園機場,再轉乘捷運到新北投站前往麗禧溫泉酒店。
查詢: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
滙率:1港元約兌3.7元新台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