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麵廚

Advertisement

北方人喜歡食麵,但香港人對麵食的愛嗜,比北方人更多元化,香港是國際大都市,融入了世界不同國家的麵食文化,就以日本麵食的品種,至少也有10多種,再其次是韓國,泰國,星馬等地,還未計歐美的國家。

廣東的雲吞麵,蝦子撈粗麵等等,是我至愛,今次給我揾到位於元朗一家叫三哥麵廚,於店前的玻璃門前貼上必食招牌「炸醬鼓油王撈河」,令我不得不走進店內試試。據我經驗用河粉撈,殊不簡單,一般麵條較爽脆,但河粉較黏,撈河粉絕少,我特別叫了一碗試味,令我喜出望外,炸醬汁與爽口的河粉混和,容易入口。我立即請來老闆三哥請教,看似中年的三哥,已有30年做麵食的經驗,經過不少次測試,終於成功研發出這招牌菜式。他還娓娓道來鑽研後的跟進流程,遍尋粉麵供應商,找到適合的河粉,因河粉不可存放太久,容易變酸,因此此招牌貨「招牌炸醬豉油王撈河」,每天會限量推出,沽清就要明天請早。

三哥更要我試黄金地魚撈麵,用秘製方法,將研製的大地魚溶入麵條,入口味道濃郁。而柱候豬手及鮑汁鳳爪也不可不試,麵店主角的雲吞和水餃也是精心自家製作,我看看價格有點偏低,於今時今日,百物騰貴,如何經營,原來他有賢內助Rebecca幫手,實行夫妻檔,令我佩服,佩服。

 

地址:新界元朗安興街30~40號B安輝樓地下7號舖
電話:(852)2326082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