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捌 顛覆傳統粵菜點心

顛覆傳統的嚐‧捌以小小碟精緻菜式及點心吸客。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攝影:野村誠一

傳統粵菜酒樓如崢嶸漢子,大魚大肉,豪情熱鬧;位於銅鑼灣剛開業的「嚐‧捌」新派粵菜館,完全顛覆傳統中菜的概念,猶如小家碧玉,不但環境清幽、雅致,借鏡西班牙小吃酒吧「Tapas Bar」,以妙想天開的精緻小碟粵菜、點心,攻陷味蕾。   

飲食工房於銅鑼灣羅素街英皇鐘錶珠寶中心2樓,開設新式粵菜餐館嚐‧捌。餐館命名很有意思,「嚐」指品嚐、嚐一口,所以餐廳的菜式依西班牙小吃酒吧Tapas Bar,份量不大,一碟碟的小點心,讓大家可以吃多幾款,符合淺嚐之意。「捌」則具有雙重意義,分別指餐館所在地羅素街 8 號,以及代表餐廳的八道精選菜式。

將傳統點心籠化成餐館間隔,玩味十足。

進入餐館,裝潢與傳統酒樓迥異,西式裝修,將傳統點心籠化成餐館間隔,玩味十足;門口木造招牌「嚐‧捌」,沉實內歛,變成客人打卡位。最愛餐館幽靜環境,落地玻璃窗,增強空間感,坐得舒適。先點一壼荔枝紅茶,以試管盛載茶葉,別具格調,果味濃郁。品茶輕聲談天,不吵耳,與傳統酒樓熱鬧氣氛截然不同。

木造招牌「嚐‧捌」,沉實內歛,變成客人打卡位。
荔枝紅茶。

XO 帶子餃如西點

嚐‧捌的年輕行政總廚葉駿文,以創新及藝術觸角的廚藝,設計出一系列非一般的傳統點心,創出精緻造型及擺碟方式,色、香、味、美俱全。 現場所見,部份點心如藝術品,將傳統點心賦予新生命。其中一款XO帶子餃,擺盤高貴典雅如西餐,晶瑩通透的餃子皮包着鮮帶子、越南海蝦肉、馬蹄、芫茜及粉絲,仿效傳統的粉絲蒸帶子,但賣相更精緻,輕嚐淺吃,口感多層次而豐盛。

XO帶子餃。

試難忘黃金牛肉餅

叫人一試難忘炸物黃金牛肉餅,以檸檬葉、陳皮、馬蹄、芫茜等,加入手打牛肉,外面鬆脆,充滿肉汁,非一般的巧手點心。另一款芝士蝦春卷,長長的春卷外皮炸得香脆,配以爽口彈牙的越南海蝦及車打芝士,入口既脆又彈。

黃金牛肉餅。

開胃清新涼菜

嚐‧捌的餐牌供應多款開胃前菜,包括川醬春蛋、流口水雞、梅酒秋葵及和風山藥等。爽口的秋葵配上香甜的梅酒,入了口便不想停口。日式芝麻醬配以爽口的淮山,不錯的餐前小食,胃口大開。再喝一口椰皇老雞湯或海皇酸辣羹。

川醬春蛋(前)及流口水雞。
椰皇老雞湯。
海皇酸辣羹。
蓮藕肉餅。

精緻小菜香芒炸蠔

餐廳供應多款的精緻小菜,保持小碟的菜式最適合二人分享,份量適中,食客可多嚐幾款食物;其中點選了香芒炸蠔及饅頭肝醬甚具特色,完全反轉了傳統中菜的框框。

香芒炸蠔。

香芒炸蠔,顧名思義,大隻的蠔炸得香口,擺放於香脆的金黃炸饅頭上,配以特製沙律醬,單是擺盤已叫人垂涎。饅頭肝醬則以豬肝醬配以黑胡椒,塗抹在炸饅頭上,恍如外國人享用鵝肝醬及餅乾一樣,中菜也可以體現是生活情趣。

饅頭肝醬。

非一般甜品香芒吉士炸包

嚐‧捌的甜品更叫人喜出望外,其中香芒吉士炸包,為味蕾及眼球帶來多重享受 ,以饅頭製成、切割成心形的炸包賣相精美浪漫,夾着鮮甜的芒果粒及略帶甜味的吉士醬。輕嚐咬了一口,感受到冷熱交替、香脆嫩滑,令人難以忘懷。

香芒吉士炸包。

 

嚐‧捌 
地址: 銅鑼灣羅素街 8 號英皇珠寶中心2 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上午 11:30 至晚上 10:30
電話: 2323 128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