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越式火鍋 滋味串燒 Số Tám新派越南菜館 落戶銅鑼灣

一大鍋直上,配料多多,有菜、蜆、魷魚、牛肉及濱海(類似網狀米粉)!越色豪華火鍋 HK$228
Advertisement

撰文:Echo cheung    攝影:野村誠一

越南菜比較健康清新,又受到法國料理的薰陶,大部分菜餚都適合香港人的口味。想歎正宗越南菜,不一定要出國,到銅鑼灣新開的新派越南菜館Số Tám亦是個理想之選。這兒主廚為越南人,主打越式海鮮湯麵、越南火鍋、越式法包等傳統美食,作為老饕一定不可錯過。

Số Tám座位寬敞,坐得舒服。
餐廳鄰近時代廣場,位置方便。

鮮茄蟹湯 足料熬製五小時

Số Tám 招牌蟹肉湯以全隻鮮蟹加入番茄、蝦米及調味料,由主廚每天新鮮熬製五小時,味道鮮甜,香濃惹味,令人一試難忘。

濃厚的番茄湯,中間帶有鮮甜的蟹味,好惹味!​

越南火鍋與香港火鍋的分別在於香港的火鍋熬一鍋湯料,將菜品裝成一碟碟,然後一樣一樣菜式夾起並將之放進鍋內將其煮熟。而越南火鍋則是在火鍋的鍋邊加上一圈圓盤,在涮煮食物時,圓盤既可以用來放生肉,又可以將涮熟的肉放在上面。中間是湯底、旁邊放食材。醬料方面,越南火鍋的醬料跟香港人吃火鍋所用的醬料也截然不同。Số Tám的火鍋醬料以魚露和特製的越南辣椒醬,製成 Số Tám 自家製火鍋醬,配以煮熟的海鮮,沾上蘸料,鮮味和辣味交融,撞擊味蕾。

涮煮牛肉,可將涮熟的肉放在圓盤。

家鄉燒肉 鮮味多汁

越式串燒的特色在於肉汁豐富,來自北越的主廚儀姐將其家鄉名菜越式串燒帶到 Số Tám。串燒之中,必食燒豬肉串,店家採用了豬腩肉,脂肪與瘦肉的平衡恰到好處,口感爽滑彈牙,每咬一口都讓口腔充滿肉汁,令人不能抗拒。而自家製的豬肉丸串燒口感煙韌,香氣撲鼻,絕對是餐前小食的不二之選。

雞肉串燒外脆內多汁,主廚儀姐指他們用800度的高溫烤爐燒製,所以可以緊緊鎖住肉汁!春卷雞肉串燒撈檬 HK$88​

越式法包 自家製醬料

又名越南潛艇或越式三文治,是廣受食客歡迎的越南小食,別具東南亞特色。入口外層香脆內裏鬆軟的法包即叫即烘,內加入甜酸味的白紅蘿蔔絲醃菜、芫荽、辣椒等配料,塗以 Số Tám 自家製豬肝醬,增加鮮味。配料方面,以札肉法包最地道,加入豬耳的札肉香甜,口感豐富。

這個法包餐還奉上串燒,令人滿足。店家還建議可用越南直送的Maggi添味,鹹鹹香香,味道不錯!燒豬肉法包 HK$68(連湯)
法包即叫即烘,有大量配料,如甜酸白紅蘿蔔絲醃菜、芫荽、辣椒、Số Tám 自家製豬肝醬。燒豬肉法包 HK$68(連湯)

 

多款越式小食 恍如置身越南小巷

餐牌上除了主食外,更有多款地道越式小食,包括牙車快(雞絲沙律)、蒜頭牛油雞翼、越式炸春卷、傳統鮮蝦米紙卷及越式扎肉米紙卷等,讓饕客感受越南美食的滋味。

傳統嘅越式海南雞飯的薑黃飯是用米碎做成,這兒的飯底也依足傳統製作,至於雞亦做得嫩滑,雞件頗多,性價比高!​無骨海南雞飯 HK$98​
多菜少肉,很適合關注健康人士。越式札肉米紙卷 HK$78​

 

Số Tám
電話: +852 2323 1299
地址: 銅鑼灣羅素街 8 號英皇珠寶中心 2 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