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百盞天燈點亮夜空

Advertisement

一年一度平溪天燈節又即將到來,平溪區素有「天燈故鄉」之盛名,每年元宵節皆有施放天燈祈福的民俗活動,溫馨祥和又具有深意,而從早年地方傳統年節祈福習俗發展為年度國際盛事的「新北市平溪天節」,更是吸引世界各地旅人不遠千里而來的重要節慶活動。平溪區擁有青山、綠水、季節花況、多樣的生態、靜謐的步道和令人懷舊的礦業歷史與鐵道文化等豐富的旅遊元素。

今年新北市觀旅局規劃於2月21和2月26日元宵節前夕及當天舉辦2場平溪天燈節活動,今年依舊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將有兩場盛大的天燈施放晚會,除了有經典天燈施放,還將結合藝術裝置、周邊氛圍營造及在地觀光資源,吸引遊客造訪平溪,體驗獨特的天燈文化並享受山城多元的自然與人文風情。往年的平溪天燈節都會分天分場次進行,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目前除了公告將在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兩個場次之外,尚未有進一步的公告是否會有其他場次的施放。

 

202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時間:2021年2月21日(平溪國中)及2月26日(十分廣場)
地址:
-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平溪國中)
-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十分廣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