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再開館 錄像藝術大師亞洲首度大展

Advertisement

在經歷8個月的閉館整修後,高雄市立美術館早前重新開館,迎接大眾重返美術館。在重新開館之際,高美館也攜手美國錄像藝術大師湯尼.奥斯勒(Tony Oursler),共同打造他在亞洲首次的大型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以此首度啟用改造後的國際經典展間,展覽於即日起至5月16日展出,不僅展出奥斯勒橫跨40年的作品,他更特別為高美館打造新作品,準備帶給大家奇幻的觀展體驗!

2021年,高美館策劃了一連串廣度和深度兼具的展覽內容,與各樓層展覽空間同步開放,更推出國際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與其在地串連策畫展《歐布澤宇宙》、台灣現代藝術大師蕭勤之研究展《象外.圜中—蕭勤八五大展》、典藏常設展《南方作為相遇之所》、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展》以及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合作之《感動牛-兒童暨青少年彩繪 高美特展》。

本次奥斯勒在高美館的亞洲首次大型特展「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收錄其超過60組件的經典錄像裝置作品、實驗短片及電影作品;創作年代從1980年至今約40年,為奥斯勒至今最完整的創作生涯回顧展。

4 月份以新銳藝術家年度盛事《2021高雄獎》來啟用 4 樓展覽室。夏季則將推出前館長李俊賢紀念展《TAKAO.台客.南方HUE:李俊賢》以及高美館 27 週年館慶大展《泛.南.島藝術祭》,以多元面向的策展表現一座城市美術館強大的包容性。

《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
日期:即日-2021/05/16
地點:高美館 101-103 展覽室
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tonyoursler.kmfa.gov.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