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沐心泉 美豔山巒花顏燦爛

Advertisement

經過一冬的沉寂,初春的台灣,變得多彩斑斕起來。坐落於台灣中部最美山谷的「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是中部地區知名的賞花景點,四季皆有不同的美麗花卉輪番上陣,吸引不少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前來。現正值春暖花開、風和日麗的好時節,花癡們趕緊規劃一趟到台中賞花海拍美照的小旅行吧!

高山上的秘密花園

位於層層山巒之上的沐心泉休閒農場,佔地相當遼闊,總面積超過八公頃,海拔約600至900公尺,而農場東側與大甲溪河床約有300多公尺的落差,視野一望無際,每到傍晚華燈初上,一片燈海閃爍的台中盆地就在眼前,與夜空中的燦爛繁星競相輝映,實在讓人驚艷。沿著棧木拾級而上,最後還能直登海拔高達900公尺的山頭,領略「攻頂」的優越感,並將山下風光盡收眼底,體驗視野遼闊的舒暢;尤其,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還能遠眺台灣海峽,在蔚藍晴空下,深切感受山高海闊的自然之美。因沐心泉地勢偏高,這裡更是欣賞日出及雲海的好地方。

將山下風光盡收眼底
山上櫻花盛開

除了視覺的享受外,聽覺的激盪又是一番幸福,那溫婉的鳥鳴和大甲溪的潺潺流水聲,譜出大自然美妙的天籟之音,讓久被塵囂蒙蔽的感官得到最自然的解放-對於忙碌的現代都會人來說,無疑是一片洗滌身心、放空思緒的美麗淨土。為了不破壞山林的原有景緻,這裡不論是涼亭、步道甚或屋頂皆以原始樸素的基調去造做,以融入這片大自然的好環境。這一切正好印證了農場當初以「沐心泉」命名的初心,即是為了分享美好景色,並希望成為繁忙都市人心中的秘密花園,讓生活在鋼筋叢林中的都市人能遠離塵囂,放鬆心情、洗去心靈的疲憊。

山林步道
原始樸素的自然風光

以四季花海沐浴心靈

沐心泉休閑農場以四季花卉觀賞為最大特色,並以擁有獨特的山景為觀光優勢。坐擁豐富的花木植物資源,絕美花海景色,全年環繞整座山的大自然。春天農場被粉色籠罩,滿山都是山櫻、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期間還穿插著亮眼的黃金風鈴木;初夏之後油桐花開、花落,整條山徑都是五月雪,並有螢火蟲與紫斑蝶飛舞;接著平地金針花登場,粉紫愛情花綻放,在此同時五顏六色的繡球花也蠢蠢欲動,隨後高山金針接力一路美到初秋,美不勝收。秋冬時節,當各地花景不再繽紛時,這裡卻猶如偶像劇場,黃金楓林與雪白木相約浪漫登場,放眼望去整片金黃與雪白交織的樹海盡收眼底,令人讚嘆。

八重櫻

在感受四季花卉之美的之餘,藉由農場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遊客亦可選擇登高漫步,領略山林景觀變化與寬闊無際視野,享受「置身農場」所帶來的「自然」與「休閒」氛圍。此外,農場還備有超大停車場,除了寬闊的平台外,更將原有兩公里的農路修築成四米寬的平坦道路,道路兩側除了原有的嫩草鮮花與長年老木外,更植有櫻花、杜鵑、野百合、薰衣草、楓樹、金針花、油桐花、風蔴木、黃金花等滿山遍地的花,農場中有十幾座涼亭以及數座公廁,可提供旅客最舒適的遊園環境,農場中有長約一公里的步道,更可引領遊客進入另一段高潮,依著山勢的層疊起伏,每一個角度不同的角度向下俯瞰餐廳皆呈現不同的舖陳和線條,令人可盡情享受漫遊於林野山間的清心舒暢。

 

此外,農場裡還備設有開車就可抵達的的露營專區,一處位於餐廳下的平台,另一處則位於半山腰上,設施完善,非常方便全家大小或年輕朋友前來享受不一樣的「露天」野外之旅。尤其,每逢四、五月螢火蟲季,更可在夜裡欣賞流螢點點的生態景觀,不但能深切感受置身大自然的奇妙,更能藉由遠離水泥建築,體會到夜宿山林的原野況味。

 

沁人心脾的自然美饌

最後一定要提的,便是這裡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食材講究天然健康,份量更是十足,且價格實惠,火鍋套餐、意大利麵類及排餐十分美味,讓遊客在大自然的好風光裡也能滿足味蕾。來到山上,不僅看花,還能品嘗到這裡的特色美食,走進花團錦簇的餐廳,開放的窗戶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翠綠的原始林木,南可望酒桶山,西可遠眺台中港,東看大雪山,其遼闊的景緻讓過客暫忘煩惱。餐廳供應養生藥膳火鍋,採用在地食材,新鮮味美,湯底葯膳用料十足,抿一口甘香沁人心脾!

大自然的好風光裡滿足味蕾
養生藥膳火鍋
農場美食

若是螢火蟲季前往沐心泉的朋友,想一賭夜晚螢光點點的美景,還能選擇在沐心泉住宿,沐心泉提供四人住宿的雅房,適合小團體或家庭出遊,體驗被花海及自然圍繞的輕鬆愜意。若是喜歡到戶外欣賞優美景色的朋友,同時還建議安排至鄰近的新社古堡花園,迷人的歐式古堡建築與湖畔形成一幅令人醉心的油畫,是許多人到台中旅行的熱門景點。

 

沐心泉休閒農場
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電話: 0919-566203
門票:NT$150,其中NT$100可折抵園內消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