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向禾休閒漁場 化身海盜撈海菜烤生蠔

向禾休閒漁場提供即捕即吃的海鮮活動。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來台灣不吃海鮮,白來了四面環海的寶島。吃海鮮要吃得鮮也不夠,還要自己動手即捕即吃,更加吃出真心鮮意。正如這趟造訪了嘉義東石鄉的「向禾休閒漁場」,在漁場變身海盜,頂着太陽划船撈海菜(海底龍鬚菜)、摸文蛤、釣魚等;收穫滿滿的烤東石蚵(生蠔)、烤文蛤、香煎海菜、品嚐鮮魚,幸福滿載。

位於風和日麗北緯23.5度的東石向禾漁場,距嘉義高鐵站車程僅半小時,環境與巿區差天共地,營造一個紅樹林生態的友善環境,養殖低碳低電的海菜、再混養低密度的魚蝦蟹貝螺形成食物鏈;地處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旁,秋冬還有大批候鳥觀賞,是一塊生態寶地。

人在漁場,清風隨來,感受綠色生活。漁場提供生態體驗,其中半天行程,可在園區內可體驗划船、摸文蛤、釣魚、烤蚵、海盜扮演等水上活動;最開心的壓軸當然品嚐河上鮮。

海盜出航撈海菜

在陽光底下來到向禾休閒漁場,二話不說,第一時間化身為海盜,乘海盜船出航撈海菜。不要看輕這些海菜,是在地小農養殖的專業技術,培育出來的高營養高膠原蛋白的海菜。吃了一啖變成大力水手,大家吃幾多撈幾多。

坐上海盜船出海撈海菜。
情侶化身海盜打情罵俏。

釣魚摸文蛤

撈完海菜後,馬上下水摸文蛤,不要偷懶,摸得多吃得多,多勞多得,建議一家大小一起摸,可以增加親子感情,又夠量吃過痛快。另可分派人手釣魚,在舒適的釣魚區內垂釣,耐着性子,若釣到海鮮餐可加餸了!

下水摸文蛤兼洗褲子。

即捕即吃河上鮮

香港一句俗語,辛苦得來志在食,馬上在漁場現烤戰利品,其中碳燒生蠔夠風味。看著生蠔燒到開殼,卜的一聲,馬上取出蠔肉放在口內,只能容易鮮。剛才撈起的海菜可創性更強,加點調味,便成健康涼菜;香煎海草變成食不停口脆卜卜小吃。其他菜式還彈牙鮮蝦、肉質嫩滑的鮮魚等,半天行程吃喝玩樂大滿足。

碳燒生蠔夠風味。
燒到開殼即食夠鮮。
高膠原蛋白的海菜可涼伴食用。
香煎海菜又是另一番口感。
食海鮮當然少不了鮮魚。
彈牙鮮蝦。

 

向禾休閒漁場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四股67-6號
電話: 0929-899-489
網址:www.aogu.com.tw
交通:至高鐵嘉義站下車,於一樓大廳2號出口,往1號公車月台搭乘嘉義客運『嘉義-朴子』線,
於朴子站下車,接著轉搭『朴子-海埔地』路線即可到達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