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旅療 曙光有機玫瑰園

Advertisement

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四季分明、氣候宜人,優秀的氣候和地質環境讓這座小小的島嶼成為了不可多得的植物天堂,全台各地生長着各式各樣的美麗花卉和珍貴植株,每季都吸引著全球的自然愛好者來一探花花草草們的真容。來台探花的好去處一定是台灣的各大休閒農場, 在嘉義就有那麼一位玫瑰花癡,在阿里山下創造了一個隱世玫瑰園——「曙光玫瑰有機農場」。

玫瑰花癡的玫瑰夢

位於阿里山下的曙光玫瑰有機農場,環境遠離喧囂。農場裡的房子是日式建築,顯得分外獨立優雅,在這五公頃有機認證的農場裏面,最大特色是匯集了世界各地200多款玫瑰品種,園區全面有機且搭建溫室,讓這裡成為一個一年四季、不論晴雨都能看見珍稀樹玫瑰的迷人花園。

而花園這裡的主人——鄭宇超,對玫瑰花的熱愛近乎癡迷,聽聞為了這座花園,因而賣掉所有家當,帶着全家搬到農場,實現了他義無反顧的玫瑰夢。當被問及為何會成為「玫瑰花癡」時,他回道:「就像愛上一個人那樣,愛上玫瑰也是說不出理由的」。提起玫瑰時他的眼中總是會湧上無限溫柔,他不僅在玫瑰身上找到了生命之光,還把玫瑰的神奇力量傳播給了每一個來到他的有機農場的客人。

宛如樹玫瑰博物館

對於玫瑰的熱誠與喜愛,莊園主人堅持以天然方式進行有機栽種,造就玫瑰園色彩鮮麗與繽紛動人的視覺饗宴。農場以樹玫瑰為主要種植方式,玫瑰品種超過百種,包括日本、美國、英國、法國等等玫瑰品種。名稱各具特色,冰火,聖保祿二世、世界上最迷你的「薰衣草玫瑰」、及農場主人最愛的「皇家胭脂」等,因為完全沒有用農藥噴灑,這裏的產量不多而特顯奢侈珍貴,有機玫瑰花辦可以隨時即採即食。

除栽種外,農場也發揮玫瑰特質的香氣與成分,加工製成有機玫瑰花茶、有機玫瑰純露等多元產品;並提供導覽與體驗活動,讓遊客以各方面向深度認識玫瑰,也從蒸騰花香中獲得安定與放鬆。在主人帶領下,走進遼闊的有機玫瑰園裡,無論是冲一杯玫瑰茶,煮一罐玫瑰醬,炒一鍋玫瑰鹽,還是親手製作浪漫又漂亮的玫瑰巧克力,都能讓人從玫瑰花瓣的香氣、色澤、姿態中,深刻感受到「百花之王」的魅力所在。

全身心沉浸式的玫瑰旅療

在曙光玫瑰有機農場不僅僅是視覺上的看花,更是全身心沉浸式的體驗了玫瑰的一切。玫瑰花癡農場主人鄭宇超已領有ACP國際認證的園藝治療師的證照,除了將有機玫瑰製成許多加工品,如有機玫瑰花茶、有機玫瑰純露、玫瑰洛神酵素、玫瑰草莓醋等產品;也針對現代人身心疲勞想放鬆獲得療癒而結合現有資源,設計規劃一場玫瑰旅療六重體驗的一日遊。

特別值得推薦的是,在這個有機農場的「樹玫瑰六重旅療體驗」——先從聽玫瑰浪漫的美麗歷史故事開始,再用眼睛看玫瑰園中五彩繽紛的顏色,並用嗅覺聞玫瑰馨香之氣,再用舌去品嘗新鮮玫瑰花瓣,把臉湊近在玫瑰純露可以噴霧的地方好好熏蒸一下,最後把玫瑰的香氣美好以水的形式喝下去;靜靜地放空腦袋中的任何雜念,觀想自己在玫瑰園中與眾花神共舞。在這樣的六感體驗中,玫瑰不再只是一種普通的欣賞花卉,而是一種自然贈與我們的禮物——一種強大的自然療法,玫瑰的靈魂透過深度的接觸(聽、看、聞、嘗、飲、思)而進入了我們人類的生命。正是玫瑰花癡的鄭宇超和他的玫瑰有機農場讓我們體驗一場被玫瑰香氣洗滌身心的療癒花旅,並覺悟原來就在被我們遺忘的植物與花卉世界里,藏著這樣的恩賜,這是多麼讓人感恩的一份厚禮。在某個悠然的假日裡,和親友相約赴此感受一場浪漫幸福感爆棚的賞花、吃花、採花小旅行,相信絕對會讓你們打破對玫瑰、對生命的現有認識。

 

曙光玫瑰有機農場
門票:玫瑰巧克力DIY NT$1000(50分鐘),
玫瑰導覽體驗NT$2500(1小時30分鐘),需預約。
電話:0932-049266
電郵:518jubilee@gamil.com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5鄰大庄3-20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