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皇上皇山莊

Advertisement

日前到南海拍攝「揾食南海」美食節目,令我品嚐到非一般的蛋散,據悉更吸引到中央電視台(美食中國)到店拍攝,於春節期間日賣6000件,被認同過年吃出好彩頭的金句,店舖前經常大排長龍,供不應求,被媒體大事報道,甚至遠到廣州也驅車到店搶購,頗為誇張。

今次有機會借採訪之便,走訪認識老闆娘方艷華,人稱「華姐」,頗為健談的華姐,娓娓道來經營皇上皇酒樓的成功歷程,曾在廣州擺地攤,又開設燒臘店,最後創立皇上皇山莊,饞嘴的我與美食節目拍檔袁子茵,急不及待要試試皇牌蛋散,色澤金黄的蛋散,呈現眼前,我也不用等華姐的介紹,已將蛋散放進口中,而拍檔茵姐食到津津有味,最特別是淋面的糖漿,拉開如絲一樣,入口鬆化,甜而不膩,還有脹卜卜的沙翁,鹹煎餅,美食當前,食個痛快,華姐更道出製作雖然簡單,但是食材與製作,也是要求嚴格。

華姐經營生意的成功,原來背後也是慈善家,更為家鄉出不少力,每年春節,中秋等節日,都到老人院送暖,捐贈不少物資給老人,亦對村中貧困的家庭解困,於村中修建道路,我今次採訪介紹美食,竟然令我了解到成功的老闆,背後動人的故事,令我對華姐肅然起敬。

地址:佛山南海區丹灶鎮橫江五金工業區祥華路3號。
電話:86(21)854011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