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raise情迷盛夏雙響炮 清甜蜜瓜蛋糕VS酥脆栗子批

Chateraise季節限定推出全新日本產青肉蜜瓜系列蛋糕甜品。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攝影:野村誠一

夏日火辣辣,日本直送蜜瓜乘時抵港,人氣日本蛋糕甜品店Chateraise季節限定推出全新日本產青肉蜜瓜系列蛋糕甜品,千層蛋糕、鮮忌廉蛋糕、蜜瓜撻、魔方等,一口蛋糕,吃出鮮蜜瓜果肉津液,透心涼;部份分店同場加映日本直送超大原粒栗子批,現場即焗製散發濃郁栗子香。  

Chateraise蜜瓜節開鑼,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全新的十二款日本產青肉蜜瓜系列蛋糕甜品應巿。餅店特別選用的是由北海道到九州都有種植的安第斯 (アンデスメロン) 品種日本網紋洋香瓜,特點是多汁、果肉厚,香味濃郁,散發源源不絕的蜜瓜甜香!為了保持蜜瓜鮮度,水果原箱運送至香港分店,再由店員每日把水果新鮮切開,再砌上蛋糕。

採用日本直送的安第斯品種日本網紋洋香瓜,炮製12款青肉蜜瓜蛋糕甜品。

日本產蜜瓜千層蛋糕 售價$295

青肉蜜瓜系列蛋糕甜品系列中,其中一日本產蜜瓜千層蛋糕(17CM)份量十足,適合好友或家庭一起分享慶祝。原味的千層糕吃出日本蛋糕真味,配上日本忌廉,奶味濃郁而不甜;加上今次鋪滿蛋糕上的主角青肉蜜瓜肉,品嚐一大口,發覺蛋糕原來可以吃得這樣清爽清甜,不會覺得蛋糕膩,配搭了微酸的奇異果,叫人吃得不停口。

日本產蜜瓜千層蛋糕 。

日本蜜瓜撻 售$45

這款是我那杯茶,日本芝士餅放上青肉蜜瓜,口感厚實不過火,與青肉蜜瓜十分匹配,吃來口感較一般芝士撻輕盈清爽。

日本蜜瓜撻。

日本產蜜瓜甜點卷 售$53

十分巧手的蛋糕,將底層的海綿蛋糕,聯用兩件卷蛋蛋糕把鮮忌廉包起來,並鋪滿蜜瓜,賣相豐盛。其他的蛋糕包括日本產蜜瓜鮮忌廉蛋糕(售$39)、日本產蜜瓜魔方(售$39)。

日本產蜜瓜鮮忌廉蛋糕(左)及日本產蜜瓜魔方。

日本產即焗超大粒栗子批

除了青肉蜜瓜系列蛋糕甜品,部份Chateraise分店同場加映超大粒的栗子批,現場公開展示鮮製過程。栗子批標榜日本直送原粒超大的栗子,並使用法國產發酵牛油做酥皮。現場所見,餅廚將酥皮包著栗子後,馬上入爐焗製。出爐後馬上發售,以求讓客人吃出即焗酥脆栗子批,感受細膩軟口感及濃郁栗子香。栗子批只限莊士敦道208號店、天水圍 T town 店、粉嶺名都店、元朗廣場店及元朗千色店供應。

日本產即焗超大粒栗子批。
餅廚公開展示現製栗子批。
即焗栗子批香氣四溢。
Chateraise
網址:https://www.chateraise.co.jp/shop/list/hongkong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