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行宮的風貌

Advertisement

我一向熱衷於安縵度假酒店的低調,包括Kerry Hills設計師在安縵裏的許多作品,大多展現純淨、自然和現代簡約。這次前往柬埔寨吳哥的安縵Amansara,就讓我十分期待。據聞Amansara這個名字來源於兩個梵文詞的孿生——祖阿曼(和平)與仙女(古印度神話中的天上仙女)。

Amansara亦是出自Kerry Hills設計師的手筆,Amansara是西哈努克國王的舊行宮,直至九零年代後才由Amanresorts集團接手改建為旅館,並於2003年2月正式開幕。其實距離國王新行宮只有2公里左右,離小吳哥入口處只需10分鐘tuktuk車程。

引領我們的人員笑容十分親切,進入安縵的那一刻心裏才真正踏實,四面高牆,秉持安縵一貫與外界隔離的隱秘作風,綠樹喬木成蔭,其茂盛程度直接過渡酒店的四面牆身,這是設計最出彩的部分。

砂石地與草地間劃分的區域和動線的區隔,令小小的空間也不顯得擁擠。不但前臺的一部分是露天,連餐廳、泳池與房門前都大量保留露天的空間,成M字型的泳池咋一看還以為是琉璃千頃的人工湖,既可以作為景色觀賞也可以作為泳池嬉水,可見設計師在露天的空間下足功夫。

當然Amansara的下午茶亦不能錯過。服務生首先呈上一杯冰爽適宜的青檸果汁,為客人揭去柬埔寨的赤日炎炎,暢飲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解暑還相當開胃。隨後遞來一份芝士頭盤,包括不經過成熟加工處理的新鮮芝士、質地堅硬,香氣甘美的帕瑪森芝士,味道略酸、質地綿密味道濃烈的羊奶芝士,配上手工脆片的微妙化學作用,別有一番滋味。法式蛋白餅與雜糧小麥曲奇搭配上好的錫蘭紅茶,是我們至愛的茶品。眾多甜品裏面,朱古力慕斯深得喜愛,採用50%的頂級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配合南瓜慕斯與雪糕,那是無以倫比的香甜,是一份別致的安縵式下午茶。

 

Amansara酒店
網站:http://www.aman.com/
地址:Road to Angkor, Siem Reap, Kingdom of Cambodia 1725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