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展公眾日展開 騎遊台灣打卡位講座滿人潮

香港國際旅遊展台灣館周日開幕。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攝影:野村誠一   路易斯

第35屆香港國際旅遊展(ITE)公眾日今日展開 ,一連三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向備受港人歡迎的台灣館強勢參展,以「自行車遊台灣」為題吸引不少巿民前來參觀,不但單車迷必到的台東伯朗道、3D祈福天燈等五大打卡位擠滿人潮拍照,騎遊台灣等講座亦座無虛設。入場人士即場打卡,還有機會獲得港台來回機票、捷安特單車禮券等大獎。

一連三天公眾開放日今午(7月30日)展開,吸引不少巿民入場參觀;近期騎乘單車旅遊大熱,台灣館主題是「自行車遊台灣」,打造成一個獨一無二的旅遊打卡位擠滿了人潮,包括單車迷朝聖台東「伯朗大道」、疫情下療癒人心的「3D祈福天燈」、台灣著名的「溫泉名湯」、風光景致明媚的「鐵道」、充滿特色美食小吃的「夜巿」等精彩集結,讓因疫情久未離港的巿民偽出遊,吃喝玩樂重拾「遊台」感覺。

今日(周五)開放公眾入場,吸引不人士到台灣館安座聆聽騎遊台灣講座。
其中一個熱門打卡景點3D祈福天燈。
單車迷必到的台東伯朗道打卡。

台灣旅遊業界直播送特禮品

受疫情影響,雖然台灣旅遊界業者未能親身出席會場,但透過台灣館舞台線上直播,將分享台灣最新鮮有趣的玩樂、美食等豐富資訊,並送上伴手禮、紀念品、住宿劵、旅遊產品體驗券等,吸引不少人潮圍觀;而現場攤位亦有不少人查詢,包括台中好禮協會、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香港航空、香港快運、東瀛遊旅行社等旅遊業者。

台中好禮協會現場設有攤位。
台中一系列手信。
現場不少入場人士查詢台中手信事宜。
港人到台灣旅遊,一定會購買手信。

騎遊台灣講座反應熱烈

台灣館今年邀請數名台灣單車旅遊達人,現場分享騎單車遊台灣體驗,包括鎮洋兄弟單車公司董事總經理李達成、台灣旅遊專書《行山玩水轆台灣》作者蔡朗清、單車環台旅遊達人Andy Kong等;今日講座介紹單車迷一生至少試一次的自行車環島旅遊、台北河濱單車輕旅行、宜蘭舊草嶺隧道單車徑、台東伯朗大道,以及台灣騎單車裝備等豐富資訊,座無虛設,不少巿民互動發問,現場氣氛熱烈。

VR體驗區帶領前進台灣

台灣館展覽體驗區部份,設有兩部VR裝置,提供11支影片,讓現場人士只需透過 VR,即時偽出遊,飛到台灣親歷其境,展開一趟吃喝玩樂在台灣的奇妙旅程。

精選VR影片網羅包括:《環遊-自行車》、《小吃》、《小鎮》、《山岳》、《文青》、《民俗》、《印象》、《玩樂》、《勇者之樂》、《彩遊》及《愛相隨》等主題。其中《環遊-自行車》,帶大家騎乘單車,馳騁台灣騎遊全島,從台北北投、宜蘭頭城、花蓮太魯閣,來到台東伯朗大道、南投集集及日月潭等,360度欣賞各地美景。

VR體驗區帶領前進台灣。

 

會場打卡換領快乾毛巾 贏取機票及單車禮券大獎

來到台灣館,必去精選的5大打卡位,凡上傳台東伯朗大道、平溪3D祈福天燈、溫泉、鐵路火車、夜市佈置的打卡照並留言,可換領由香港著名插畫家謝曬皮設精心設計台灣自行車限量「快乾毛巾」、伴手禮、福袋等,更有機會獲得香港-台灣來回機票、最高面額港幣8,000元捷安特單車禮券等大獎。打卡留言贏好禮活動詳情,可瀏覽Facebook粉絲專頁「itstimefortaiwanhk 」。

港人最愛台灣夜巿。
喔熊也來北投泡溫泉。
香港著名插畫家謝曬皮設精心設計台灣自行車限量「快乾毛巾」

 

香港國際旅遊展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館1)
台灣館:H101展位 
日期 開放時間*
7月29日 (四) 專業日 10:00 – 18:00
7月30日 (五) 專業日 10:00 – 14:00
7月30日 (五) 公眾日 14:00 – 18:00
7月31日 (六) 公眾日 10:00 – 19:00
8月1日 (日) 公眾日 10:00 – 17: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