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老字號 惠愛酒樓

Advertisement

粤人喜愛食雞,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各地名廚傳統做法,亦有創新的口味,如風沙雞,脆皮雞,太爺雞,香草雞,鹽焗雞,泥燴雞,炸子雞等等,品類不一而足,視乎各人的喜愛。

惠愛雞號稱廣州十大名雞,惠愛本身是廣州一條街道名稱,有趣的是,此雞得名於20世紀80年代,由於嗜好食雞的街坊,瘋湧而至,更有不少慕名而來的老饕,令惠愛雞風頭一時無兩。

今次獲廣州中國酒店雷總的推薦,更親自陪同到位於越秀區挹翠路惠愛酒樓店,步入店內,裝潢雅潔,絕無什麼輝煌誇張的裝飾,雷總介紹店長梁總認識,我更指定招牌菜惠愛雞不可少,其它菜式由梁總安排,服務員先將招牌菜惠愛雞端上桌上,看賣相已有驚喜,我當然要試試味道,雞皮是我嚴選,首要爽脆,而雞香味的肉身滑溜溜,向來不食雞胸肉的我,梁總叫我試試,用爽口來形容,真正用上色香味俱全,絕不為過。

金湯夜明珠的菜名,也令我佩服改名的創意,咕嚕拼五柳蛋,雖然是傳統味道,但這方式烹煮,市面不多,秘製黑椒燒鴨,也是廚師考功夫,用上秘製不是求其放上,令我舌尖上滿意,就是最佳証明,飛天醬台山菜花,有異於炒青菜,爽口的菜花,混合濃香的醬汁,用平民立即變成天使,是頗為貼切,葱油餅於北方常見,但此店的造法我喜歡,主要沒有油淋淋,最精彩原來在甜點的地方風味甜薄罉,濃香的椰絲夾雜少許花生碎,這就是地道小食,食不停口的我,還再要安哥,實在太好食。

地址:廣州越秀區挹翠路3號(沿江路店)
電話:(02)83826059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