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酒香咖啡香 畫出利園匠心工藝

利園一期三樓打造成茗茶、品酒、細賞咖啡休憩處,其中一間氈酒專門店Ginsanity。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攝影:野村誠一

泡一壺茶,調一杯酒,沖一口咖啡,貎似簡單,內裏大有學問;匠心工藝藏於細節裏,背後盛載製作人心機及精神。這趟走上利園一期三樓,新進駐了多間新店,打造成茗茶、品酒、細賞咖啡處所,讓大家切磋交流。9月周末,本地插畫師林大力駐場更以茶、啡、酒等物料作畫,向匠心致敬之餘,還免費送給知音人。

全港最齊全氈酒專門店

第一站,來到全港唯一氈酒種類款式最齊全的專門店Ginsanity品,該店提供超過250款來自世界各地的氈酒,其中最引入勝的是香港本地蒸餾酒,包括 Bauhinia、Two Moons Calamansi、Perfume Trees等;試了一杯Bauhinia洋紫荊松子酒,完全感受釀造團隊的香港心,小批釀製這瓶港人熟悉的洋紫荊花香味的酕酒。未喝已聞到花香,輕輕品嚐,酒味熱情濃烈。因為數量不多,目前只供會員訂購。店主又建議,客人亦可以混合青檸和Tonic Water品嚐氈酒,又是另一種感受。

Ginsanity售賣香港本地蒸餾的酒品。
Bauhinia洋紫荊松子酒(右)完全感受釀造團隊的香港心。
Bauhinia充滿洋紫荊花香味。

潮拜工夫茶舍

第二站的工夫茶舍,窗几明淨,格調高雅又帶有西洋風,叫人感身心舒泰。穿得如紳士的茶藝師,輕描淡寫的沖泡鐵觀音,不徐不疾邊說學問,茗茶的重點在於色澤、香味、甘味。滾水沿壺邊灑落,茶葉如浮屏泡起,一室皆茶香。常言道「關公巡城、韓信點兵」,茶葉經過一泡、二泡,「點兵」時琥珀色的茶從壺嘴滴下,色澤濃厚。細味鐵觀音,齒頰留香,回甘不散。

帶點西洋風的工夫茶舍,格調高雅。
工夫茶舍銷售各種茶葉及茶具。
如紳士的茶藝師示範泡製鐵觀音。
滾水沿壺邊灑落,茶葉如浮屏泡起,一室皆茶香。

酒類繁多的ENOTECA

品茶後再喝酒,來到第三站的ENOTECA。ENOTECA進駐香港逾10 年,提供不同種類的美酒, 如香檳、紅酒、白酒、汽酒等,產地包括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等。今次試了來自意大利中部的紅酒 Zingari,混合了merlot、sangiovese、syrah 及 petit verdot,輕柔順滑,容易入口。

另一款來自意大利西北部 moscato的Saracco,甜甜的帶有蜜糖味和核果味,清爽怡人,凍飲更有花香,最適給女士們飲用。

ENOTECA已駐港越10年。
提供不同種類的美酒。
店方推介Zingari(左)及Saracco。
Saracco甜甜的容易入口,適合女士們品嚐。

手沖咖啡Cupping Room Coffee Roasters

酒不醉人自醉,來到精品咖啡店Cupping Room Coffee Roasters,馬上回魂。Cupping Room以手沖咖啡聞名,長期提供4至5款不同地區的新鮮咖啡豆及 4款手沖咖啡壺予客人,選擇最喜歡的組合。最特別地方連水也有多達3款供應,分別是普通、Third wave(較優雅清澈)及 Aqua Code(較硬朗及層次分明)。

招牌飲品Coco Chanel,採用自家製的抺茶椰子糖漿,再加入鮮奶及香濃咖啡。現場試飲凍Coco Chanel,咖啡味濃厚,椰香味濃,喝了第一口,感覺在椰林樹影下的泳池,懶洋洋躺臥享受異國風情。

精品咖啡店Cupping Room Coffee Roasters以手沖咖啡聞名。
Coco Chanel採用自家製的抺茶椰子糖漿,再加入鮮奶及香濃咖啡。

插畫師林大力以茶啡酒作畫免費送

插畫師林大力(@lamdardarling)將於 9 月 4 日及 11 日(星期六),在利園一期三樓新設的開放地區駐場作畫。憑以上任何一間店舖的當日電子消費單據(至少100元 ),即可獲贈林大力的插畫乙幅。林大力會因應客人購買酒 /茶 / 咖啡 /,選用相對應之物料作畫。

插畫師林大力以茶啡酒作畫,免費送給顧客。

商店資料

名稱 地址  Instagram 帳戶& Hashtags
Ginsanity 利園一期 310A @ginsanityhk #ginsanityhk
工夫茶舍 利園一期 309-310 @gongfuteahouse #工夫茶舍
ENOTECA 利園一期 307-308 @enoteca_wine_hk #enotecahk
Cupping Room Coffee Roasters 利園一期 305-306 @cuppingroom.hk#cuppingroomhk #brewlikeacham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