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  AI智慧園區七大類遊具設施

Advertisement

新竹縣孩子們期盼已久的AI智慧園區公園,近日正式對外開放,佔地約2公頃園區,設置7大種類遊具設施,包括有2米多長溜滑梯、可攀爬的「滑梯遊戲區」,專為學齡前與兒童設計的「滑步車練習場」,冒險性十足的「滑索遊戲場」等,讓兒童到長輩都能在公園共樂。

AI智慧園區公園設置7大種類遊具設施, 遊具包含「滑梯遊戲區」利用地形高差,設計立體式整合性遊戲空間,有2個2米多長溜滑梯、攀爬、小型躲藏遊戲空間;「滑步車練習場」是竹縣首個專為學齡前與兒童設計的Pushbike練習場,根據原本地形變化,規劃2種不同難度場地,提供平衡訓練場地;「滑索遊戲場」規劃單點式及座椅式的冒險性滑索遊具,讓孩子在繩索由上滑到下,還有讓親子共樂「鳥巢鞦韆」,讓人可以躺臥。

另外還有適合小小朋友玩樂的「沙坑區」,增加兒童創造性空間,一旁還設小型洗腳池,提供遊玩後清潔使用;「林間遊戲區」有大碗公滑梯、攀爬隧道及攀岩區、旋轉陀螺遊具、平衡木跳石、鞦韆等多樣設施,提供遊戲趣味性及肌力、平衡訓練。

據悉,新竹縣各鄉鎮公所管轄公園目前皆已開放,公園也會不定期全面大消毒,竹北地區籃球場的籃框目前重新安裝中,預計下週開放使用,也提醒民眾使用時務必配戴口罩,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