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秋天單車行 鳥取梨和牛空降香港

秋高氣爽,日本鳥取不但騎車好地方,還在當造梨及美味和牛。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鳥取縣香港提供圖片

踏入9月秋意濃,日本鳥取縣不但是騎車環山抱海遊好日子,農產品豐收;當造鳥取梨乘時攻港,而每年9月更屬當地和牛節,肥美鳥取和牛空降香港超巿發售,多間餐廳舉行鳥取和牛祭。 

提起⿃取美食,和牛是必選之一。⿃取和牛繼承日本名種和牛始祖「氣⾼號」血統,含有豐富油酸,不但肉質嫩,入口即溶。難怪2017年獲「⾁質⽇本第⼀」殊榮。鳥取和牛每年產量不多,只有約2,000隻,非常珍貴。

鳥取和牛祭

受到疫情影響,港人未能飛到鳥取參加9月和牛肉日,品嚐美味和牛。鳥取縣香港有見此,促成在港舉行鳥取和牛祭,為港人解饞,三間餐廳推出鳥取和牛套餐,分別是燒⾁純、西苑酒家,即日至9月30日供應,以及燒肉臻,即日至10月12日。另外,日式超巿Citysuper本月17日至10月底銷售鳥取和牛。

九月開始鳥取和牛祭,本港三間餐廳推出和牛套餐。
鳥取和牛含有豐富油酸,不但肉質嫩,入口即溶。
日式超巿即日至10月底銷售鳥取和牛。

二十世紀梨

梨是鳥取縣水果代表,每年8⽉⾄11月,鳥取梨當造。縣內種植的梨品種繁多,以二⼗世紀梨為首,鮮甜多汁、甜中帶酸,各具特⾊。鳥取梨除了供應日本國內市場,亦會銷至香港。

二⼗世紀梨鮮甜多汁。

鳥取單車遊環山抱海

踏入9月也是鳥取騎單爽朗季節,其地理位置環山抱海,既面向日本海,境內又擁有日本100名山之一的大山。此情此景,騎遊鳥取,以兩個轆沿途欣賞壯麗大自然景色。鳥取縣觀光局正為通關作預備,已有一系列單車遊配套,例如可接載單車的士,讓香港等「單車友」來到鳥取安心、放心騎遊鳥取。鳥取單車遊資訊 h t t p s:/ / w w w.t o t t o r i – g u i d e.j p / c y c l i n g /

可接載單車的鳥取的士。

單車遊友善住宿設施

另外,今年4月鳥取縣政府推出全新認證制度,迄今已有10間認可單車遊友善住宿設施。單車可放置在房間或室內地方,並提供洗衣、行李寄存、單車維修用品等不同服務。

鳥取三大單車道

白砂青松弓濱單車道 (初級路線:全長15.6公里)

單車道沿鳥取西部弓濱半島而建,於2020年全線開通,連接皆生溫泉和境港,沿途可欣賞⼭景、海景。兩處起點均提供日租單車,全程路線 相對平坦,適合一家人享受單車遊樂趣。

白砂青松弓濱單車道。

鳥取海波道(中級路線:全長143.1公里)

「鳥取海波道(⿃取うみなみロード)」又名「鳥取橫斷單⾞道」,橫越鳥取縣東西兩側,利用鳥取地勢,途經鳥取砂丘、浦富海岸、弓濱半島等主要觀光名勝,⼀邊吹海風,⼀邊欣賞日本海景⾊。

鳥取海波道。

環大山單車道(高級路線:全長81.3公里)

圍繞大山⼀周的單⾞路線,穿梭西日本最⼤櫸木樹林,途經多條陡斜山路,總爬升高度約2,200米。中途補給站不多,考驗車手體⼒。「環⼤⼭單⾞道」難度系數,亦是鳥取單車路線當中⾸屈一指。

環大山單車道總爬升高度約2,200米,可飽覽美景。
可接載單車的鳥取的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