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羌藝術沉浸體驗 九寨英迪格酒店啟幕

酒店外觀
Advertisement

近日,洲際集團旗下九寨英迪格酒店正式啟幕。九寨英迪格酒店是由中國綠髮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打造,由洲際酒店集團以旗下「英迪格」品牌進行管理,坐落於新晉省級旅遊度假區九寨·魯能勝地,是高端度假酒店集群中沉浸鄰里文化的特色生活方式酒店。

九寨英迪格酒店坐落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中查溝內全新的魯能美麗匯小鎮核心位置,與九寨溝風景區、「嫩恩桑措」神仙池、多彩中查等美景近在咫尺。以「藏•藏(Zang Cang)」為主題的客房及套房,深入洞悉融入鄰間,以神鷹棲息之地為靈感,演繹安多藏族傳統文化,為酷愛自然人文的時尚個性玩家,沉浸式呈現藝術靈動九寨印象。數步內抵達的非遺文化博物館和格林7號營地,可以引領客人一窺匠心獨具非遺傳承的魅力,撩撥探險獵奇愛好者的心弦。

九寨英迪格酒店由香港知名設計公司CCD親自操刀,以「神鷹」為設計靈感主線,並汲取祥巴、羌繡、氂牛、火塘等本地獨有的藏族生活藝術形式的設計元素遍佈於酒店各個角落。兩百間客房及套房以羌族傳統布藝刺繡及阿壩藏族獨有的唐卡繪畫形式,為入住旅客展現「藏·藏」主題的鄰里故事。於此同時,還可在房間內遠眺屹立遠處的雪山、近觀蔥綠庭院式園林,或漫步九寨魯能美麗匯小鎮,體驗不同風情人間煙火。

酒店客房

位於酒店一層的游·藏鄰里餐廳以金黃的色彩和設計基調,將傳統安多藏族禮儀和英國莊園文化融合,賦予賓客多元藝術性的用餐體驗。九幻吧的牆上泛着微微藍色光芒的神鷹藝術品,設計靈感來源於神仙池的水,當賓客走近還會發現,神鷹的肌理里記錄了中查溝安多藏族的生活及文化,在九幻吧中賓客可以體驗傳統的藏式下午茶,以及各色飲品、點心。書閣與九幻吧相連,設計以傳統唐卡濃郁的色彩為基調,與英迪格品牌的獨特風格交相輝映。

酒店擁有多個別樣戶外庭院,分佈在酒店不同樓層,收穫美景歸來後,靜坐於酒店庭院外,咂一口醇香的酥油茶,聽着本地獨有的南坪曲子,褪去一天的疲憊。小憩片刻,滋滋聲伴着鄰里餐廳烤氂牛肉的香氣,時刻挑逗味蕾,在此大快朵頤過後最佳的選擇,就是來到酒店露台隨着鍋莊樂曲翩然舞動。

酒店大堂
Advertisement